调整结束了吗?很遗憾从历史上来说还没有

  或许华尔街或者全世界每个人都想知道的最重要的问题,就是美国股市目前的阵痛结束了没。然而,如果我们可以以历史为指标的话,答案是否定的。

  道指和标普都在周四收盘后进入了调整区域,调整区域指的是从最近高点出现10个百分点的下跌——在今年的情况下,这个高点就是1月刚刚刷新的历史新高记录。根据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记录的标普500从1928年以来的95次调整行情的情况来看,投资者可能要做好准备迎接更多的伤痛了。

  根据Bespoke的数据,标普500调整的幅度的中位数是16.4%,而长度的中位数则是64天。如果标普500这次的调整达到中位数的水平,那么将会在2400点见底,比目前点位仍然低7.8个百分点。

  “要把这些中位数水平在哪里记在心里。过去有一部分调整行情的跌幅是小于11个百分点的(13次),也有几次我们看到了超过20个百分点的跌幅,”这一研机机构在文章中写道。一次20%的跌幅将会把市场送进熊市区域,而目前标普500成分股中只有五分之一的股票价格处于这一区域。“长度来说,之前的调整行情各种长度都有的。一些不超过3天,而一些则是延续了超过一年。”

  即使是最近暴跌,股票市场的图形因为过去几个月的上涨仍然呈现上行趋势。道指在过去12个月已经上涨了超过20个百分分点,而标普同期的涨幅则是13.4个百分点,纳指受到一些科技蓝筹股的推动,同期涨幅达到20.5%。

  根据财经博客Sentiment Trader的数据,这次调整是华尔街自2016年初以后第一次出现10%以上的调整,截止从1897年以来的历史数据,周四的下跌后,道指创下了从历史高点下跌最快的记录。

  这次下跌的速度标明股票市场在这次下跌以前是多么缺乏波动性,不管是朝哪个方向的。标普通过一次5%的下跌结束了自己史无前例的连续上涨记录,这在历史上也是非常常见的情况。

  调整同样也很常见,平均来说每11个月大概就会发生一次,虽然这一统计数据受到了大萧条时期极端值的严重干扰。一些分析师指出,目前市场长期缺乏调整,没有调整的时间长度已经达到了平均值的两倍——这一点,相对于目前的调整幅度来说,才是更反常的现象。

  “如果我们只看二战前的时期,在73年里有55次调整,也就是说平均算下来16-17个月出现一次。不管如何,市场进入这次调整的时机仍然缺乏另外一次调整,但是可能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Bespoke写道。

  这家研究机构并没有给出任何的点位预测,表示“不幸的是,在调整的时候并没有任何硬规矩,所以调整才那么让人感到畏惧。你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

关键词阅读:美股 暴跌 调整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