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基建计划提振 美股尾盘大涨道指暴涨逾500点

  金融界美股讯:特朗普公布2019年预算案并披露了基建计划,美股周一尾盘涨幅进一步扩大,各大基准股指都在上周创下了两年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以后强势反弹,道指涨逾500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37点,其成分股中美国运通和苹果公司是表现最好的两只股票,均上涨4.1%。标普500指数上涨1.8%,其中能源股和金融股是表现最好的两个板块,不动产股则因利率攀升而成为了表现最差的板块。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上涨1.9%。

  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均累计下跌了5.2%,创下自2016年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与此同时,纳指也累计下跌了5.1%,创下了自2016年2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另外,这些基准股指还一度进入了回调区域。

  拥有30只成分股的道指在上周两次收盘跌逾1000点,但同时也两次收盘涨逾300点。与此同时,在上周的五个交易日中,标普500指数有四个交易日的振幅都达到了1%以上。

  “这看起来更像是市场进入了一个回调阶段,而非熊市的开端。”美国证券公司BTIG的首席技术策略师凯蒂·斯托克顿(Katie Stockton)说道。“在遭遇此次卖盘之前,市场所面临的最大风险是投资者情绪。我们已经看到,投资者情绪从过度看涨变成了过度看跌。”

  但斯托克顿同时指出,这一次的市场回调可能需要几个星期时间才能宣告结束。

  各大股指在上周五的交易中均收盘走高,其中道指收盘上涨330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均涨逾1.4%。

  “市场正在尝试反弹,但(债券)收益率正在上升,这可能会导致市场热情受到抑制。”第一标准金融公司(First Standard Financial)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说道。

  最近以来,投资者一直都对利率上升的形势感到紧张不安,因此对于股市的未来前景而言,债券市场的动作仍将是很重要的。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周一的市场上一度触及四年新高,随后回落到了2.858%。

  推动债券收益率呈现出最新的上涨走势的原因是,有消息称白宫将会公布一项市场期待已久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其内容包括联邦政府将在未来10年时间里投入200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相关支出等。

  “特朗普的政策议程将提供来自于减税、提高国防支出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支出的重大财政刺激,这一点并不令人感到意外。”研究公司Yardeni Research的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师艾德·亚德尼(Ed Yardeni)说道。“现在还无法作出最终结论的是,所有那些财政刺激是否将会导致通胀重燃。我们并不认为会有这种结果,但‘债券警卫’(Bond Vigilante)们正在蓄势待发。”

  此外他还说道,该公司已经将其对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2018年预期上调到了3%到3.5%的区间。

  在其他市场上,原油价格在本周的首个交易日里大幅上涨,全球原油市场都在一定程度上重新站稳了脚跟。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最新上涨至每桶59.86美元左右,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在每桶63.30美元附近徘徊。

  周一并无重大经济数据公布,但投资者正在等待最新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这份报告定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早上8点半(北京时间周三晚上9点半)发布。

  瑞士信贷集团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乔纳森·葛罗柏(Jonathan Golub)在接受CNBC旗下节目“Squawk on the Street”采访时表示,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是很重要的。“市场目前预计,通胀率实际上将略微有所下降,无论核心数据还是标题数据都是如此。”他说道。“除非这项数据令人意外,否则我认为到该数据在周三公布时,实际上市场将因此而变得平静下来。”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特朗普 基建计划 暴涨 财报季 能源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