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出4.4万亿美元预算计划:国防开支和赤字大增

  据彭博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一提出了总额4.4万亿美元的2019财年联邦预算,将大幅削减国内支出项目,同时增加军事和移民执法的支出。不过国会料几乎肯定不会采纳这个计划。

  特朗普再次要求议员们大幅度削减他长期以来一直视为浪费的环境、研究和外交项目的支出:国务院裁减支出27%;环保局减少支出34%;削减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等社会保障项目的支出。省下的资金将部分用于在墨西哥边界修建隔离墙和增加国防开支。

  五角大楼预算将增加800亿美元,增长13%。福利项目将在十年时间里被削减1.7万亿美元,其中包括Medicare的2370亿美元。

  预算显示,2019财年的赤字将比去年预测增加近一倍,达到9840亿美元。未来十年,赤字将达到7.1万亿美元,国家债务将增至近30万亿美元,预算不会平衡。这假设国会采纳了所有特朗普的建议,包括削减支出,以及经济至少在十年内不会出现下滑。

  按照惯例,总统的预算提议通常都不会得到国会采纳,只不过是行政当局一厢情愿的愿望清单。今年尤其如此。就在上周,国会通过了自己的两党合作的两年预算协议,将国内项目和国防支出都增加。

  赤字增加

  国会关于开支上限的协议为国防和国内项目支出的大幅增加奠定了基础。白宫预算办公室主任Mick Mulvaney在一份随同预算提议的信中,敦促国会抑制国内项目开支,给出的理由就是赤字。

  国会几乎肯定会忽视这一建议。议员们已经在根据新上限来制定一项支出法案,并计划在3月23日的下个截止期限之前提交特朗普签署,以便为2018财政年度的政府运作提供资金。

  特朗普的提案未能平衡未来十年的预算,将令财政保守派将感到失望。与此同时,削减国内支出项目的提议也是民主党人所不能接受的。

  基建计划

  总统的基础设施计划将在未来十年重新分配2000亿美元的联邦资金,作为种子资金来刺激州,地方政府和私营部门资助公共工程项目。政府估计该计划将会催生多达1.5万亿美元的投资。在周一发布预算之前,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州和地方官员,以宣扬这一计划。

  一堵墙和更多移民执法官员

  预算将大大增加美国移民执法力度,这是总统的一个标志性议题。他希望支出7.82亿美元雇用2,750名新的边境和移民官,并花费27亿美元来拘捕非法移民。特朗普还希望在接下来的两个财政年度里拨出180亿美元在美国与墨西哥的边界上建立一道隔离墙。

  更多国防预算

  白宫希望国防开支大幅增加800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联邦部门增幅最大的一次。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国防开支 预算赤字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