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因财政赤字等因素上调美债收益率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摩根大通的Jay Barry等策略师在2月10日的报告中写道,将2018年底2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预期从2.70%上调至2.95%,10年期收益率预期从2.85%上调至3.15%,“考虑到过去两个月发生的巨大变化”;即“在经济衰退之前转向如此巨大的联邦财政赤字是前所未有的”。

  根据最新的预测,2018财年赤字料为7750亿美元(之前预计为6850亿美元),2019财年料为11500亿美元(之前预期为9420亿美元),“显然对美债供应会有影响”。

  摩根大通依然预计,2018年息票发行量为9510亿美元(然而预测面临“一定的上行风险”),将短期国债发行预期上调至5100亿美元。

  由于早于预期达成了债务上限到期的解决方案,将第一季度短期国债发行量预期上调280亿美元,至345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收益率 财政赤字 美股 发行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