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市场:股市回升汇市僵滞 后市需看美国通胀数据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CityIndex分析报告,周一(2月12日),欧洲股市跟随上周五美股的脚步全面回升。但这到底是死猫反弹还是修正结束还有待观察。

  其中,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了100点、或1.4%至7200点附近,法国CAC指数上升了1.6%,德国DAX指数则大涨了2.2%。美国期货市场亦指向美国股市今日开盘将会走强。但如今要断定全球股市是否已经触底回弹还为时尚早。

  相对来看,外汇市场则稍显僵滞。英镑/美元在上周受挫于退欧不利消息后继续于1.3860附近徘徊。而对于退欧的担忧一时半会儿可能不会消散,特别是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及其内阁成员将在未来数日就英欧关系发表讲话的情况下。近日梅承压于政府内的硬退欧派退欧后与欧盟“一刀两断”的要求,而这也对英镑持续施压,将其拉向1.38位置,前往1.3750这一上周低位。

  英镑/美元60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同时,欧元兑美元上行,但难于突破1.2280上方。鉴于没有比较重要的经济数据在近期公布,外汇市场直至周二和周三英美分别公布通胀数据都会波动较小。

  欧元/美元60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本周焦点将在于美国CPI数据。投资者将密切关注通胀是否上升,而上升幅度是否足以令美联储加快升息。这些担忧令我们看到上周股票市场的大量抛售。而一旦通胀数据弱于预期,将会导致市场的反弹,并在未来数周内令波动性水平回落至正常水平。另一方面,如果数据意外高于预期,哪怕幅度很小,都会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

  北京时间18:47,欧元/美元报1.22678,英镑/美元报1.38436。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