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跌? 我们说投资这两家公司能赚钱你信吗?

  来源:Investing.com

  摘要:市场不会沿着一个方向一直走下去。当阁下成为一名长线投资者时,应该会理解这个简单的道理。但这些天我们经历的极端波动足以动摇许多投资者,尤其是那些已经习惯了平静的波动性的人。

  市场不会沿着一个方向一直走下去。当阁下成为一名长线投资者时,应该会理解这个简单的道理。但这些天我们经历的极端波动足以动摇许多投资者,尤其是那些已经习惯了平静的波动性的人。

  在一个混乱和恐慌的环境中,部分投资者遗忘了当初促使他们购买某一股票的真正原因。这些投资者经常在没有合理理由的情况下卖出他们最好的股票。

  目前正在进行的调整在过去的一周蒸发了全球市场4万亿美元市值,然而笔者认为这是羊群效应的体现。当前的下跌与经济和公司基本面没有任何关系。

  所以,如果这是阁下全球投资生涯的一个转折点,那么阁下应该如何从当前的环境中把握机遇?当价格变得更具吸引力时,聪明的投资者通常会买更多他们喜欢的东西。在美国科技领域,笔者偏好Facebook (NASDAQ:FB)和奈飞(NASDAQ:NASDAQ:NFLX)。

  过去一年里,这些股票的表现非常惊人,仅仅是因为他们各自都有一个梦幻般的商业模式,有些甚至难以复制。而且笔者也看不到即将放缓的势头。以下是笔者的理由:

  Facebook

  如果阁下的投资理念是买入并持有,那么阁下更不应该在本轮市场暴跌中考虑卖出Facebook股票。虽然最近投资者对Facebook不断变化的用户新闻推广策略感到忧虑,但Facebook在世界科技界仍是具有最佳成长性的公司之一。

  Facebook结合了互联网时代公司的一些优秀品质。其销售额以惊人的两位数速度增长;而且其每笔收入的利润率也是最高的公司之一。至于未来的增长,Facebook还有很多尚未开发的途径,如WhatsApp一样。

  最新的季度财报显示,Facebook销售额同比增长47%。很难有一家Facebook这样规模的公司的销售额能以这样的速度增长。全球范围内,增长速度快于Facebook的同级公司屈指可数。

  随着销售额不断增加,Facebook的利润率在业内领先。每1美元的收入可赚取0.46美元的经营利润。这一表现是许多行业高管梦中才能实现的。

  虽然Facebook广告销售增长放缓,但最近期的盈利显示,由于平台的强势地位,广告客户愿意支付更高的费用,所以Facebook有能力补足放缓的广告销售增长。

  在过去五个交易日,Facebook股价已下跌5%。截至周三收盘,报180.18美元。

  不过,过去五年,这家公司为股东带来了超过500%的收益,远超市场普遍的回报水平。如果笔者有闲钱的话,笔者会在弱市时买入更多Facebook股票。

  奈飞

  全球最大的网络电视公司奈飞则是另一支在市场低迷时值得买入的股票。

  该公司上个月公布的财报显示,其订户数量创下历史最高增幅,优异的业绩也足以推动奈飞成为1000亿美元市值公司。周三收盘时,奈飞股价报265美元,同比几乎翻了一倍。

  奈飞的实力在最近股市大跌中得到了检验。股东非常满意奈飞的业绩。奈飞的表现也优于许多科技巨头并保持强劲。

  最近一个季度,奈飞新增创纪录的830万订户,大幅超出预期的630万。而且奈飞的增长甚至并未接近高峰,尤其是该公司在国际上取得强劲的增长。受到对奈飞内容的需求不断增长鼓励,奈飞计划于今年在节目制作上花费高达80亿美元,另外还有20亿美元用于营销。

  毫无疑问,奈飞将面临迪斯尼(NYSE:DIS)等全球娱乐巨头的竞争,迪斯尼计划投入数十亿资金进入流媒体视频内容行业,以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尽管如此,但笔者认为奈飞已做好准备应对这场冲击

  奈飞一直拥有巨大的竞争优势,包括宝贵的用户数据,这些数据可以将其用户基础进一步变现。

  结论

  笔者认为,买一家公司的股票意味着阁下成为这家公司的长期伙伴,当然是因为阁下喜欢这家公司并相信这家公司会继续成长。而Facebook和Netflix都是不多的成长股,可以考虑放在阁下的投资组合中。

  如果阁下拥有闲钱,当该等股票再次出现回调时,将两家公司股票都加入到持仓中并不是个坏策略。

关键词阅读:美股 大跌 长线投资者 奈飞 Facebook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