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周盘点:来看看这周发生了什么

  来源:Investing.com

  AV8D各位老大

  大家好啊

  我是你们朝思暮想的小编

  今天小编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带大家来看看,上周发生了哪些大事。

  一、关门危机再现 川普上演“神助攻”

  是的,上周,美国政府又双叒叕关门啦~

  从年初一直闹着要关门,每次都会出台临时支付法案暂缓关门。

  你们不累么?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民主党人拒绝他移民改革的要求“我乐于见到政府关门”。另外有消息爆出,虽然,参议院在周三达成了两党版的未来两年预算协议,但众议院民主党人与共和党内保守派周四可能并不会投票支持,美国联邦政府仍有可能在周五美东凌晨零点陷入停摆,成为一个月里两度关门的罕见事件

  这波川普的神助攻我们只能说,给99分,多一分怕他骄傲!

  二、加密货币“回血” 唱空的人可绕地球两圈

  加密货币在跌破7000后终于来了一波“上涨”,目前报于8045美元

  但同时公开唱空比特币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国际清算银行(BIS)总经理Augustin Carstens周二在德国的一个演讲中表示,比特币是“泡沫、庞氏骗局和环境灾难”的融合体。他对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可持续性提出质疑,并认为政府有责任打压这种支付技术

  《证券时报》发文《疯狂比特币:如果你不懂 最好远离它》的文章,称比特币投资者是“非理性投资”,就连各大银行也纷纷采取了措施:花旗银行、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近表示,他们将不再允许信用卡用户使用信用卡购买比特币,同样禁止信用卡购买加密货币的还有英国最大抵押贷款银行劳埃德银行集团,该行从周一开始将禁止任何人使用信用卡购买加密货币。

  长期来看,虽然政策风险的加强有利于加密货币的合法化,但对于投资者来说,由于市场的混乱性和不确定性太大,会直接影响投资判断,所以我们建议切勿盲目摸底。

  三、美股震荡,全球股市开启“比惨大会”

  上周要说最大的事情,莫过于美股市场暴跌了吧

  周一道指下挫1600点,标普、纳斯达克等指数也有不同程度的“断崖式”暴跌;随后全球股市受牵连,就连A股市场也难以“独善其身”。截至收盘,沪指下跌3.35%,报收3370点;深成指下跌4.23%,报收10377点;创业板下跌5.34%,报收1598点,这也就意味着,在短短一个交易日内,沪深两市总市值就从57.75万亿元缩水到55.59万亿元,蒸发了超过2万亿元!平均到每个股民头上来说就是:

  一人亏了1万5.....

  一时间,全球指数开启了史上最大“比惨”大会。

  段子手们纷纷坐不住了

  请封闭天台谢谢

  你们是我带过的最差的一届股民

  才几个交易日就那么多段子!!

  6日收盘后,新华社罕见发文分析A股暴跌原因,指出美股下跌的主要因素是过去多年以来较快上涨后的调整和加息预期。A股显然受到外盘的情绪影响。此外,“市场担心利率和通胀过快上升也是美国股市回调的原因。”

  不过对于此次“断崖式暴跌”事件,白宫的人可是“元气满满”。此前白宫官员对美国媒体表示:“我们一直在担心市场何时会下跌,但我们对经济的基本面充满信心。”而在周三的时候,美联储“三号人物”埃文斯称美国经济基本面良好 美股只是技术调整。

  有专家表示,暴跌的原因,是美股在面临加息的这个压力。(根据美联储利率观测器看,三月份加息的概率为76.1%

  不过我想,最想骂人的应该是美联储新王“鲍威尔”吧。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这一把火,可着实烧到屁股了。

  此前特朗普逢人就说:“劳资把美股带出来了个新高度。”这次美股暴跌事件,鲍威尔处理好了,特朗普高兴;处理不好,估计俩人要一起去月球了

  未来投资者还是多关注美联储的新动作

  毕竟,做韭菜也要做出一颗有尊严的韭菜呀!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本周大事的盘点。

  马上就要过年了,各位韭菜也该回家了。

  俗话说:哭着吃面,笑着割肉。

  无论今年你在股海是盈是亏,都已经过去了。

  好好在家歇息一下,养养膘吧。

  毕竟

  韭菜也分三茬割不是嘛!!

关键词阅读:美股 暴跌 美联储 特朗普 加息 政府停摆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