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储经济学家:比特币不值得被追捧

  根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两位经济学家的说法,到目前为止,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在美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中与现金、支票或信用卡作为支付手段的竞争并不激烈。

  他们在周五发表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加密货币通常会在传统支付方式遭受质疑的时期蓬勃发展。

  例如,在2015年,当希腊在债务问题上苦苦挣扎的时候,在对资本管制的担忧和可能退出欧元区的情况下,希腊的利息快速上涨,比特币交易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经济学家迈克尔-李(Michael Lee)和安托万-马丁(Antoine Martin)说。

  “加密货币可以解决在一个不被信任的环境下进行支付的问题,但这显然不是一个需要被解决的问题,至少在美国和其他发达经济体是这样的。”该文章说。

  经济学家说,事实上,比特币、以太币、瑞波币和其他数字货币,虽然它们在使用和流通方面已经有所成长,但也有明显的缺陷。对于比特币来说,极端的波动性往往会削弱其存储价值的功能。他们表示,这与由央行管理的传统货币不同。

  经济学家表示,比特币交易也消耗了大量电力,验证交易也需要大量时间。李和马丁在一个名叫Digiconomist的博客中提到的一篇关于比特币的博客文章中说,目前比特币交易估计每年要使用48太瓦时的能源,这些能源可以为440万美国家庭提供电力。

  经济学家表示,现金和其他传统支付方式也更加方便,相对于加密货币而言,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李和马丁写道:“从根本上来说,我们想知道,一种完全没有任何机构担保的支付方式,尽管已经存在了,但是否可以像它被需求的那样方便的得到信任。”

  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比特币的价值暴跌了近70%。上周五,总部位于英国的Bitstamp交易所的比特币的报价为8414.34美元。

  他们表示:“在一个所有东西都以比特币定价的世界里,很可能会有严重的通胀和经济活动的巨大波动。”

关键词阅读:经济学家 美联储 加密货币 比特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