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场动荡施压 欧股收跌创两年来最大单周跌幅

摘要
投资者关注全球市场有关波动率大幅上升和借债成本提高忧虑,泛欧斯托克600下跌1.45%报收368.61点,本周交易中累计下跌5%左右,创自2016年2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金融界美股讯:投资者关注全球市场有关波动率大幅上升和借债成本提高的忧虑,欧股收盘继续下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45%,报收于368.61点,这项欧洲基准股指的所有板块以及欧洲各国股市全都收盘下跌。本周交易中该指数累计下跌了5%左右,创下至少自2016年2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25%,报收于12107.48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41%,报收于5079.2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1%,报收于7092.43点。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英国富时100指数累计下跌了4.2%,法国CAC 40指数下跌了5.5%,德国DAX 30指数也下跌了5.3%。

  全球股市在过去一周时间里均剧烈震荡,原因是投资者越来越担心利率上升的前景。在周四的交易中,尽管企业财报和经济数据均表现强劲,但美国股市还是大幅下跌,其中道指收盘暴跌1000点以上,进入了回调区域。周五截至欧股收盘时为止,美国股市小幅下跌,抹平了此前的全部涨幅。

  美国联邦政府遭遇了不到一个月时间里的第二次停摆,但就在欧洲股市开盘以前,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了一项短期融资法案,随后众议院也通过了这项法案,并由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加以签署,从而使得此次政府停摆得以迅速终结。

  个股方面,欧莱雅收盘走高,原因是这家化妆品巨头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四季度同店销售实现了5.5%的增长,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欧莱雅首席执行官还称其“确信”该公司在2018年中的表现将会超过市场预期,并在这一年里取得重大的增长。意大利Mediobanca银行股价也同样收盘上涨,原因是该行在财报中称其已将股息指导从原来的每股40美分提高到了40美分至50美分。

  但是,并非周五公布的所有企业财报都被市场视为利好的。资产管理公司Amundi股价周五收盘下跌6%,原因是该公司公布最新的业绩和业绩展望称,在2018年到2020年这一时间段里,该公司的净流入目标为不到1500亿欧元(约合1830亿美元)。

  在英国股市上,Trinity Mirror收盘上涨9.6%左右,原因是该公司此前宣布将以大约1.27亿英镑(约合1.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Northern &Shell公司旗下出版资产。

关键词阅读:欧股 波动率 利率 欧央行 欧元 汇率 财报季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