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美股近来的暴跌微不足道

  金融界美股讯: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杜德利(William Dudley)在周四表示,美国股市截至目前的下跌并不会影响到美国经济的扩张。“到目前为止,我更愿意说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杜德利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

  “美国股市如今的这点跌幅实际上并不会影响到美国经济的前景,”原因是在过去数年的时间里美国股市的涨幅非常之大,他表示。

  如果美国股市的跌幅进一步加深,持续时间也更长,那么将会影响到美国家庭和企业的支出,并抑制美国经济的增长,这位纽约联储主席表示。

  美国股市正在创下自从2016年以来的最糟糕单周表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周四下跌超过1000点。

  杜德利在美联储的利率设定委员会拥有投票权。他表示,美联储在2018年加息三次,每次加息25个基点仍然是“一种很合理的预期。”

  “如果美国经济看起来变得更加强劲了,那么美联储会加息三次以上吗?有可能。”他说道。如果美国经济的增长步伐有一点放缓,同时通胀也持续低迷,那么美联储的加息脚步可能也会放缓。

  但是,杜德利表示,他认为美国经济放缓可能会令人意外。“现在有很多因素表明美国经济将会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增长。我认为,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不太可能。”他说道。“我们的经济增长超过趋势,金融环境适宜,我们也有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些所有的一切再加上大幅减税将会为经济增长提供更多的刺激因素。”

  杜德利在今年的某个时候就将会离开他的职位。

  当被问及周四的美国股市下跌是否只是一个个别现象时,杜德利回答道,“我认为我们现在还不知道。”

  市场正在适应这样的现实情况,即全世界的央行们或者是已经开始移除宽松货币政策或者是开始想要移除宽松货币政策,这与之前的七到八年时间里的情况有一点不同。

  美国国债收益率开始上升,这也对股票市场产生了一些压力,他说道。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美股 暴跌 微不足道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