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涨一起跌 比特币和标普500的关联度越来越高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财经网站报道,是大型机构对比特币的兴趣使得这个全世界最大加密数字货币的走势变得像股票市场了吗?

  根据摩根士丹利的研究发现,比特币和标普500指数携手并进的态势近来一直在升温,虽然并不是完美一致,但是也能减少这种加密数字货币作为一种多样化投资工具的价值。

  目前,标普500指数和比特币之间的30日关联度的读数大约处在0.3的水平,这家投资银行提供的数据显示。如果读数达到了1.0,就将会意味着完美关联,而如果读数是-1.0,就将表明这两者完全背道而驰。如果读数为零则代表着两者之间完全没有关联。

  美国股市和比特币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加密数字货币之间的关联度一直处于一种极端波动的状态之中。在去年11月份,标普500指数和比特币之间的关联度的读数触及-0.15的低位,但是自从那时起就已经大幅上升了。在今年早些时候,标普500指数和比特币之间的关联度读数还处在零的水平,但之后就开始上升了。二者之间关联度上升的同时,极具波动性的比特币也从其去年12月份触及的历史高点大幅下挫,而股票市场则在近来的交易中从其此前触及的纪录新高有所回撤。在之前的数月时间内,美国股市一直都处于历史性平静的状态之中。

  “我们能看到,比特币与美股大盘的关联度实际上是在增加,但是目前的关联度仍然处于过去十四个月时间里的水平之下。”摩根士丹利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指向的是在去年六月份标普500指数和比特币之间关联度的读数达到了0.35。“看看那段时间里的整个趋势,你会发现,标普500指数和比特币之间的关联度并没有完全显示在数据之中。”

  这家投资银行预计,比特币市场的机构化程度不断上升——举例来说,也就是致力于投资加密数字货币的对冲基金的数量不断增加——“这可能为标普500指数和比特币之间的关联度不断上升打开了一道门,”原因是比特币的走势不再是主要由散户投资者所驱动的了。

  这种想法的产生是源于这一点,即机构投资者寻求越来越高的风险回报,而比特币可能就代表着最高的风险/潜在的可获得的最高回报。因此,比特币可能会很快进化成一种金融市场和风险偏好的主要晴雨表/领先指标。”摩根士丹利写道。

  如果比特币和美国股市之间的关联度继续上升,那么比特币的一个主要卖点将会被削弱,摩根士丹利预计。“比特币作为一种投资的主要优势就是其几乎与其他金融市场完全没有相关度。”摩根士丹利表示。

关键词阅读:美股 标普 加密货币 比特币 关联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