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美股了?瑞士百达资管认为还不是时候

  据彭博报道,并非所有基金经理都认为华尔街进行了一次“健康回调”、牛市安稳如故。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百达资产管理公司并不急于抄底美国股市。包括资产管理部门在内,百达集团管理着5090亿美元资产。

  百达资管首席策略师Luca Paolini表示,虽然牛市可能没有结束,但股票上涨空间有限了。他对股市持中性态度,对美国股市则建议低配。

  他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公司盈利可能低于预期。他提到,市场对美国公司盈利“异常高”的增长预期(16%)、利率上升和股票估值高于平均水平。

  欧洲股票更具吸引力。Paolini写道:“在全球主要股票市场中,我们相信答案可能是欧洲,那里的股票相对于美国的折扣是30年来最大。”

  实际上,斯托克欧洲600指数的市净率大约是两倍,而标普500指数1月底开始下跌之前达到3.5倍的16年高位。这也是彭博2002年开始追踪数据以来两个指数市净率的最大差距。

关键词阅读:百达资管 美国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