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3个月暴涨76%!熊市来了基金经理就抢这些股票

  本次美股回调,可能会引发熊市。而回调的主要原因是,部分股票涨得太多了,已经虚高,回调过程中,这些股票就要大幅下跌,直到其泡沫都被挤干净,甚至被低估。而同期,另外一组牛市时不被基金经理看好的股票,将出现暴涨的疯抢行情。毕竟,即使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超过了3%,对于基金经理来说也是非常低的。

  以社交股推特(TWTR )为例,10月底的时候,这支股票的股价还在17美元左右,而3个月后的今天,它已经涨到了30.18美元每股,涨幅约为76%。

  像TWTR这样的,之前几年都没涨,甚至跌了,而最近因为终于盈利,或者其他因素,其基本面得以改善,这样的股票,是熊市中基金经理必抢的股票。否则,这场华尔街最厉害的基金经理的竞赛,他们就落后了。

  TWTR的年营收为24.3亿美元,市值为234.7亿美元,年亏损3.66亿美元。上交易日,TWTR发布了第四财季财报,其每股收益为0.19美元,好于预期值0.14美元;营收同比增2%至7.316亿美元,好于预期值6.8612亿美元。这样,TWTR很快就有市盈率了。

  作为特朗普总统治理美国的一个重要平臺,在其首次盈利的时候,投资者即使在道指暴跌超1000点的昨日,还是愿意让它涨超10%,而盘前其涨幅一度超20%。

  即使在熊市中,有些股票也是能涨得很凶的。

  通用汽车(GM),在过去几年股价都没怎么涨,其市值为599亿美元,市盈率为8.8,年营收为1517.9亿美元,年股息为3.73%。

  根据Marketwatch分析公开资料,在自动驾驶领域,GM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的的自动驾驶子公司Waymo处于领先地位,这两家公司排名前1&2。

  曾靠自动驾驶股价暴涨的特斯拉(TSLA)其实排名是垫底的。

  另外,通用的电动车Chevrolet Bolt,这款车最近几个月的交付量,要高于特斯拉所有车型的交付量的总和,主要原因是特斯拉的Model 3还面临着生产瓶颈,而通用汽车则不存在生产瓶颈,反倒是因为生产过旺而积累了库存。

  GM的估值低,主要原因是北美汽车市场的周期性饱和,而近期随着美股回调,甚至即将进入熊市,GM的自动驾驶和电动车优势,可能将被市场重新估算。

  对于基金经理来说,GM的3.73%的股息也是很有吸引力的。

  有理由相信,未来6-12个月,GM可能会跑出TWTR这样的涨幅。

关键词阅读:美股 推特 熊市 暴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