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震荡依旧 三大股指午盘转跌道指跌逾300点

摘要
美股周五震荡行情依旧,道指盘初一度涨近350点,但临近午盘时急挫转跌,一度跌超200点,随后有所回升后再度跳水下挫跌逾300点。截止发稿道指下跌334.20点跌幅1.40%,标普跌超1%,刷新2017年10月25日盘中新低,纳斯达克下跌1.09%。

  金融界美股讯:周五美股再度震荡,道指盘初一度涨近350点,但临近午盘时急挫转跌,一度跌超200点,随后又有所回升后再度跳水下挫跌逾300点。此前一个交易日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双双进入了技术性回调区域。道指可能遭受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最大单周跌幅。

  截止发稿,道琼斯指数下跌334.20点跌幅1.40%,标普500指数跌超1%,刷新2017年10月25日以来盘中低位至2551.91点,纳斯达克下跌1.09%。

  道指周四收盘大幅下跌1032点,本周以来第二次收盘跌逾1000点。本周截至周四收盘为止,道指预计将会创下自2008年10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最近以来的股市混乱形势是从上周五开始的,当时道指收跌666点,原因是好于预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引发了市场有关通货膨胀的担忧情绪。到本周一,股市卖盘进一步扩大,原因则是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触及四年新高,从而导致道指再度暴跌1175点,这是由于投资者对经济过热的风险变得更加担心。

  在本周的交易中,波动率的上升以及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产品的价值下降也很可能带来了更大的混乱形势。

  “市场开始明白通胀正在回归,而且我们已经习以为常的央行‘量化宽松’政策也正字走向终结。”芝加哥咨询公司Bianco Research的负责人吉姆·比安科(Jim Bianco)说道。“自金融危机以来,这是股市首次出现10%的回调,同时又并未伴随着利率的大幅下降。”

  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从多年高点回落,从而促使道指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反弹560点,周三也相对持稳。但是,在又一波经济数据表现强劲、英国央行发表“鹰派”言论以及一项昂贵的政府支出法案获批的形势下,国债收益率再度上升,触发了周四的卖盘。

  周五交易中,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上升至2.85%,此前在周四触及2.885%的四年高点,导致各大股指在本周早些时候遭遇了卖盘。

  另外,据《华尔街日报》周五早些时候报道称,电商巨头亚马逊(NASDAQ:AMZN)计划推出一项面向商家的送货服务,导致联邦快递(NYSE:FDX)和联合包裹公司(NYSE:UPS)等邮递服务股下跌,也是导致股市承压的原因之一。联合包裹公司股价下跌1.7%,联邦快递也下跌了1%。

  本周遭遇了沉重卖盘的其他股票还包括3M(NYSE:MMM)、美国运通(NYSE:AXP)和埃克森美孚(NYSE:XOM)等,这些股票的价格均下跌了10%以上,原因是原油价格还在继续下跌。

  虽然本周的市况肯定让许多交易商受到了惊吓,但多位华尔街策略师均称其认为最近以来的市场震荡形势应该不会对2018年剩余时间里的股市交易造成影响。

  “当紧张情绪来袭时,很多人都会选择立场。”Key Private Bank银行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布鲁斯·麦凯恩(Bruce McCain)说道。“很多人都想要等到市况平静一些,确保最糟糕的情况已经过去。但就我们对未来一年时间的立场而言,我们并未看到衰退的迹象。”

  与此同时,有关一项政府支出法案的进展也在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中备受关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已经将一项大规模的支出法案签署为正式立法,此前国会两院都在周五早上批准了这项法案。

  一些自由派和保守派议员对此法案持抵制立场,其中民主党议员要求展开有关移民问题的对话,而共和党议员则对国家债务的上升感到担心。

  这项法案的通过很可能对股市起到了帮助作用,但投资者同时也在担心该法案对于政府赤字来说意味着什么。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跳水 原油 黄金 道指 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