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九天!全球七大互联网巨头损失了一个阿里巴巴

摘要
2018年这次火力全开的大跌,看起来像是对过去长达近9年大牛市的报复性下跌,全球股市纷纷开启比惨大赛:美股九个交易日大跌10%,而A股、H股仅一周就大跌近10%,但更惨的是之前涨的最厉害的互联网大佬们,他们仅用九天就跌掉了一个阿里巴巴!

  古语云,物极必反。这句话套用在股市也是很适用的,涨多了自然就跌。

  而2018年的这一次火力全开的大跌,看起来更像是对过去长达近9年大牛市的报复性下跌。全球股市纷纷开启比惨大赛:美股9个交易日大跌10%,而A股、H股仅一周就大跌近10%,但更惨的是之前涨的最厉害的互联网大佬们。

  覆巢之下,难有完卵!谁跌得最惨?

  对今年2月进行了一个简单回顾,发现市值前7的互联网科技巨头中,无一例外都是大幅下跌,其中尤其以谷歌、微软、腾讯跌幅最大,皆超10%,谷歌跌幅更是高达14.3%。

  全球市值排名TOP 7互联网巨头2月初至今涨跌情况

  就算互联网科技股再坚挺,也敌不过大盘集体抛售下的打击。从上周「黑色星期五」以来,这些大佬们纷纷置身于集体暴跌的浪潮之中,从前几周的历史高点回落,基本抹去1月涨幅。

  涨的越多,摔得越痛!仅用9天,跌去一个阿里

  2017年,这些投资市场的宠儿们皆有不俗的表现,通过下图简单回顾它们2017年的历史表现:

  2017年累计涨幅

  2017年走势亮眼,再加上今年1月新年开门红助力,呈现出打鸡血般的上涨趋势。正是因为这样,它们在这一次灾难般的下跌中摔得更重,其投资者也「流血」更多。

  据统计,2月初至今它们各自蒸发的市值分别约为609亿美元、1168亿美元、753亿美元、457亿美元、483亿美元、5565亿港元(约合712亿美元)、488亿美元。

  合计共跌去4670亿美元,超过当前阿里巴巴市值(4456亿美元),在2月仅仅花了9天时间,单这7个公司就跌去了一个阿里的市值!

  2月市值情况

  恢复元气需要时间,投资需更谨慎

  先快速回顾一下1月和2月以来大盘的涨跌幅情况:

  昨夜美股三大指数皆跌超3%,道指再度暴跌超过1000点,为史上第二大单日下跌数字,上次是本周一跌1175点。

  随之而来的是日本股市、韩国股市、港股、A股吓趴,集体重挫。上证50一度跌逾7%,上证指数收跌4.05%,恒指一周跌逾10%,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周跌幅。今天AH股刚结束,美股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就要开启……

  这些不乐观的数据,更加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市场上观点也是不一。

  BK资产管理公司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表示,近日大规模抛售之后,他更倾向于谨慎投资,「我认为长远来看,前景并不乐观」。

  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在报告中指出:回顾历史数据,牛市的回调一般幅度在13%左右,且需要四个月的时间才可以复苏。但是,如果标普500指数从历史高位下跌20%,美股将进入熊市,熊市一般将持续两年左右。据高盛称,熊市的平均跌幅为30%。

  而摩根大通则认为最近全球股市的下跌是买入机会,因上涨的根本动力——如实际收益率仍然较低、全球经济增长强劲以及美国税改带来的利润率扩张——仍然存在。

关键词阅读:美股 暴跌 互联网巨头 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