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进入调整期 涨回来可能需要四个月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美股周四再度迎来了大幅抛售,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再次下跌超过1000点。

  截至周四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032点,报23860点,跌幅为4.2%,所有30只成分股全部跌入负面区间,其中波音领跌,跌幅达4.8%。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3.8%,报2581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均跌入了回调区间,也就是从近来触及的峰值至少下跌10%。与此同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下跌3.9%,报6777点。

  如果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回调,那么我们将看到未来的四个月时间里股市会继续遭遇挫折,历史数据显示。如果美国股市的跌幅进一步扩大,甚至是跌入熊市(下跌20%),那么股市需要22个月的时间才能再次触及这些高点,历史数据显示。

  (图注:回调发生之前和之后一年的市场表现,灰色代表熊市。)

  “一般而言,牛市中的回调是指在四个月的时间里下跌13%,而仅仅需要四个月的时间就能恢复过来。”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彼得·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在一份1月29日公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

  但是,如果标普500指数从其触及的纪录高点下跌至少20%进入熊市区间的话,股市经历的阵痛一般会持续接近两年的时间。熊市的跌幅一般而言都需达到30%,高盛表示。

  (图注:标普500指数再从二战以来熊市和回调数据)

  近来美国股市的暴跌走势已经使得标普500指数两年来首次进入了回调区间。

  (图注:从左到右依次为:回调持续时间、回调百分比表现、回调时间长度和恢复回来的时间长度)

  与此同时,美国股市仍然还处在上行的牛市趋势之中,美股牛市目前也是历史上第二长的牛市。

关键词阅读:美股 熊市 高盛 历史高位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