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停摆局面结束 美股大幅高开道指涨逾200点

摘要
市场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及企业财报宝,同时美国参众两院批准预算协议结束政府停摆局面,美股大幅高开,道指涨逾200点。

  金融界美股讯:市场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及企业财报宝,同时美国参众两院批准预算协议结束政府停摆局面,美股大幅高开,道指涨逾200点。

  标普500指数高开25.95点,涨幅1.01%,报2606.9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200.95点,涨幅0.84%,报24061.4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81.16点,涨幅1.20%,报6858.31点。

  美国股市在周四大幅下跌,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跌1032.89点,报收于23860.46点,跌幅为4.2%,创下了有史以来第二大的单日点数跌幅。标普500指数下跌100.66点,报收于2581点,跌幅为3.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74.82点,报收于6777.16点,跌幅为3.9%。

  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分别从历史高位下跌了10.4%和10.2%,双双进入了回调区域。回调的定义通常是股市从近日高点下跌至少10%。标普500指数本周截至周四收盘为止累计下跌了6.6%,预计将创下自2011年8月5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当时该指数一周之内下跌了7.2%。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的波动率指数(Volatility Index,简称为“VIX”,也被称为“恐慌指数”)周四大幅上升24%,至34.48。

  美联储及特朗普

  政治问题仍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美国众议院通过法案,将结束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局面。此前,美国参议院在当地时间周五凌晨通过2年期的预算协议,将增加3,000亿美元的联邦支出,暂停联邦债务上限一年。

  受波动率和通胀相关忧虑的影响,股市面临着多年以来最差的单周表现,本周截至周四收盘为止道指累计下跌了6.5%,这种规模的跌幅自2008年10月10日当周以来从未出现过,当时正值全球金融危机的高峰时期,道指一周之内暴跌18.15%。

  但是,如果股市在周五反弹,那么本周的累计跌幅就很可能会更接近于截至2016年1月8日当周的6.2%,或是截至2011年9月23日当周的6.4%。

  股指期货的走势表明,投资者可能会尝试逢低买入,但有些投资者则可能选择在周末到来以前持观望立场。在股市此前持续上涨期间,一直都有市场人士发出警告。

  市场数据

  12月份批发贸易数据是周五唯一将会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这份报告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上午10点(北京时间周五晚上11点)发布。

  波动率则略微有所下降。据FactSet Research数据显示,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期货下跌5.3%,至31.68。

  市场分析

  证券公司ADS Securities的市场研究员康斯坦丁诺斯·安西斯(Konstantinos Anthis)表示,在这市况艰难的一周即将结束之际,市场看起来正在整固。

  “但是,市场情绪明显还很负面,而且在全球各大央行都准备紧缩货币政策之际,债券收益率预计将继续上升,股市还将迎来更大压力。”安西斯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

  就股指期货的上涨走势而言,LMAX Exchange的策略师乔尔·克鲁格(Joel Kruger)在电子邮件评论中写道:“我不会对此加以过度解读。我认为,市场上有更大的力量正在发挥作用,比如说政策正常化的程序正在开始走出‘婴儿’时期,以及股市终于开始理解其负面影响等。”

  个股消息

  UPS(UPS)将其季度股息从0.83美元增至0.91美元每股。

  Activision Blizzard(ATVI)发布第四财季财报,每股亏损0.77美元,不及预期每股收益0.22美元;营收同比增7.7%至26.4亿美元,好于预期值25.5亿美元。公司展望2018财年,每股收益1.78美元,预期值为2.57美元;营收为74.5亿美元,预期值为73.9亿美元。

  在高通(QCOM)董事会投票拒绝了Broadcom(AVGO)的收购要约后,AVGO向QCOM发信,要求本周末见面。

  Taiwan Semi(TSM)发布1月份数据,营收为797.4亿新台币,环比跌11.3%,同比增4.1%。

  据华尔街日报,亚马逊(AMZN)计划推出快递服务业务给商业客户,该消息使得联邦快递(FDX)和UPS(UPS)的股价都走低。据Mirror UK,亚马逊正在考虑购买顶级赛事的电视直播权。

  穆迪(MCO)发布第四财季财报,每股收益1.51美元,好于预期值1.45美元;营收同比增23.7%至11.7亿美元,好于预期值10.7亿美元。

  鸿海精密(HNHPF)发布1月份数据,营收同比增16%至4006亿新台币。

  增发新闻

  LGF.A 申请由献售股东二次增发最高26.6万股A类投票权股份,27.8万股非投票权股份

  ONVO 申请1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CADE 宣布以每股$25.00的价格超额增发800万股流通股,原发行规模为700顽固

  CEMI 宣布一欸股$6.75的价格公开承销增发178.3万股流通股

  CLBS 宣布与H.C.Wainwrihgt达成1200万美元的流通销售协议

  CTIC 宣布以每股$3.00的价格增发2000万股

  MGEN 宣布以每股$5.50的价格增发700万股流通股

  PTIE 宣布与ATM资本达成股份需求销售协议,将增发1690万美元流通股

  SAGE宣布以每股$164.00的价格增发350.6万股流通股

  TNDM 宣布公开承销增发6千万美元流通股

  CELG 宣布发行45亿美元优先未担保票据

  GTE 宣布发行3亿美元6.25%的优先票据,2025年到期

  并购新闻

  UEC 宣布将收购Nuinsco资源公司加拿大Saskatchewan地区Athabasca盆地铀矿区南部的钻探资源Diabase项目,收购以24万美元现金和16.4万股UEC股票方式达成

  NXPI/QCOM NXPI宣布收到QCOM子公司Qualcomm River控股提出的要约收购意向

  V 宣布收购支付交易管理软件服务科技公司Fraedom,收购细节未披露

  RAD/WBA RAD公布与WBA并购的进展,公布资产销售的进度

  NWL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激进投资人Starboard资本推进NWL的股权代理争夺战

  FOR 宣布完成与Starwood资本的关联方达成的战略资产销售协议,以2.32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公司的一家合资公司

  SXT 宣布收购GlobelNatural的有机颜料业务

  WWD/BA WWD对近期市场猜测作出回应,称公司并未与BA进行并购协商

  SNPS 宣布收购PhoeniX软件公司,收购细节未披露

  QCOM/AVGO 高通董事会拒绝博通修订版并购提议,早前AVGO提出以每股$60.00现金和$22.00的AVGO股票的价格收购QCOM,随后AVGO向QCOM发布公开信要求QCOM在本周末进行会面

  财报季

  TEN 天纳克第四财季经调整EPS 1.89美元,预期1.64美元。第四财季EPS 1.33美元。第四财季营收上涨11%至23.9亿美元,预期为23亿美元。天纳克预期2018财年全年资本支出3.8-4.1亿美元

  CBOE CBOE第四财季经调整EPS 87美分,预期88美分。第四财季营收2.656亿美元,预期2.67亿美元

  BIP 布鲁克菲尔德公共建设第四财季EPS 0.09美元。第四财季每股营运资金0.8美元。第四财季经调整EBITDA 4.1亿美元

  VTR 芬塔公司第四财季经调整EPS 1.03美元,预期1.03美元。芬塔公司预计2018财年全年经调整EPS 3.95-4.05美元,预期4.20美元

  MCO 穆迪第四财季经调整EPS 1.51美元,预期1.48美元。第四财季EPS 13美分。第四财季营收12亿美元,预期10.7亿美元。穆迪预期2018财年全年经调整EPS 7.65-7.85美元,市场预期7.53美元

  AIG AIG第四财季调整后EPS盈利0.57美元,市场预期0.71美元

  NVDA 英伟达第四财季调整后EPS盈利1.72美元,市场预期1.29美元。第四财季营收29.1亿美元,市场预期26.8亿美元。第四财季GAAP利润率61.9%,市场预期60.0%。第四财季非GAAP利润率62.1%,市场预期60.2%。预计第一财季营收为29.0亿美元±2%,市场预期24.4亿美元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大体上呈现出全面下跌的走势,亚洲股市也遭遇重挫,多项股指都创下了多年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上证综合指数收盘下跌4%,盘中最高下挫6%;日经225指数下跌2.3%。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周四全天的交易中一直都保持在2.8%上方,现仍保持在2.858%的高位。

  黄金期货价格小幅下跌,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小幅上涨。

关键词阅读:美股 预算案 政府停摆 财报季 原油 黄金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