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加密货币真不行了 英伟达怎么办?

  来源:Investing.com

  摘要: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我们听到最多的是加密货币疯狂上涨、收益上涨速度惊人,“一币一豪宅”的神话此起彼伏,然而,你不会想到的是,从2014年开始投资英伟达公司 (NASDAQ:NVDA)的投资者,赚到的钱可比投资比特币的人多得多。从2014年起,英伟达股价上涨幅度达到了1308%,而同时期,比特币涨幅也不过是919%。

  (图片截图于英伟达官网)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我们听到最多的是加密货币疯狂上涨、收益上涨速度惊人,“一币一豪宅”的神话此起彼伏,然而,你不会想到的是,从2014年开始投资英伟达公司 (NVDA)的投资者,赚到的钱可比投资比特币的人多得多。从2014年起,英伟达股价上涨幅度达到了1308%,而同时期,比特币涨幅也不过是919%。

  作为芯片明星公司的英伟达在芯片行业一只处于领先地位,最新的一份财报(18Q3)显示出了公司强劲的上涨势头,超过了所有分析师的预期。

  截至上一季度,公司的季度营收为26.36亿美元,同比上涨32%,超过华尔街分析师给出的预期23.6亿美元;同时,季度净利润再创记录达8.38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大涨55%,远超此前华尔街分析师给出的5.92亿美元。

  (图片来自Investing.com官网财报日历)

  上一个季度的财报,让分析师们没有想到的是,数据中心营收同比大增长109%,首次突破了5亿美元大关。公司CEO也表示,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多个增长因素给公司带来了优秀业绩,并且公司已做好持续增长的准备。

  大投行美银美林更是在近期重申了对英伟达的“买入”评级,并将英伟达的目标价从251美元大踏步提高到275美元,这是公司到目前为止获得的最高评价。

  美银美林的分析师Vivek Arya相信,英伟达芯片未来仍拥有巨大的升级机会。他表示:“在最初的10个月里,任天堂的Switch游戏机(售价约40美元)成为了美国有史以来最畅销的游戏机。最后,我们预计,2018年下半年,英伟达将开始推出可能更加高端的下一代Volta芯片,这可能会推动英伟达芯片进一步升级。”

  从业务业绩细分来看,支柱业务游戏显卡营收为15.91亿美元,占总营收比例达到59%,同比增幅达到25%。

  不过,英伟达卖的是“游戏显卡”,可是消费者可不都是买来玩游戏的,甚至,那些真正的游戏玩家们,已经是“一卡难求”了。近年来,由于加密货币持续火爆,用户经常购买其中高端独立游戏显卡GeForce用以“挖矿”,这一显卡的零售价也随之水涨船高,如 GeForce GTX 1070 一开始的厂商建议零售价是 380 美元,而到了2017年四月份时的零售价是 420 美元,2018年以来直接就翻了两倍多,售价 890 美元。

  伴随着价格上涨的,还有全球范围内的显卡短缺。这样的短缺,从去年底就已经开始了,当时比特币价格飙涨,人们对加密货币的“挖矿”展示出了前所未有的热情,为了挖掘加密货币,人们疯狂抢购尽可能多的显卡。而后,英伟达不得不推出了限购措施。

  加密货币热潮推着英伟达来到了目前的高度,还会推着它继续往下走吗?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们是抱着怀疑的态度的。

  在经历了2017年年底的顶峰后,加密货币在全球范围内开始遭到政府部门的封杀严管,加密货币2018年开年不顺遭到血洗,华尔街开始坐庄,以比特币为首的各大加密货币无一幸免,一两个月的时间,何止腰斩,这样的下跌,着实吓坏了后来的投资者们。

  英伟达周四即将发布的最新季报,一定不会让投资人们失望。因为这一期季报涵盖的是2017年10-12月的财务数据,那正是加密货币刚刚过去的巅峰时期。但是,未来呢?如果加密货币没有止跌,被吓坏的投资者们正在离场,“新韭菜”们也还在观望,未来几个季度,英伟达的业绩就将不能再依靠“挖矿”(游戏显卡)了,至少,我们可能很难再看到爆发性的增长了。

  大投行高盛也看到了这一部分的风险。虽然在最近的报告里,分析师重申了英伟达的“买入”评级,但是也强调,由于英伟达涉及的加密货币业务波动性加大,将公司从“确信买入名单”中移除。

  此外,分析师Toshiya Hari在给客户的报告中也写道:“尽管估算和保持买入评级能让我们在2020年看到有效增长,但从我们仍旧看好数字处理中心的长远发展,加密货币的需求的增加在短期内提振基本面,加密货币市场风险的上升将增加不确定性和波动性,这通常会影响估值倍数。”

  英伟达不会没有看到加密货币的局限性。本次的财报,惊喜可能会出现在数据中心和汽车芯片中。根据FactSet的数据显示,游戏收入预计将比去年同期增长14%至15.4亿美元,而数据中心收入则预计将增长85%至5.48亿美元。

  而上一个季度唯一没有达到分析师预期的汽车芯片业务,预计本季度将增长19%,达到1.52亿美元。

  这一块业务虽然目前还不成气候,但是值得投资者后市重点关注,汽车市场增长前景很大。在该业务中,高增长、高ASP、高利润机会和自动驾驶相关。

  最近,英伟达与德国汽车供应商Continental AG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系统,并与优步展开了一些合作,华尔街的分析师们也一向看好英伟达在汽车领域所做得尝试以及可以展望的前景。

  目前,在覆盖英伟达的33位分析师中,有15位持买入评级,15位持有评级,3位评级出售或减持,平均目标价格为218.21美元。

  对于英伟达的后市你怎么看?

关键词阅读:加密货币 英伟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