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头又发警告!美元走弱势不可挡 反弹或皆为“浮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2月9日)美元指数在90关口徘徊不前,上日尾盘回吐当日多数涨幅。

  人民币的最新波动加剧全球外汇市场的复杂局面。不过,对于一些基金经理和策略师来说,前方的道路不可能更简单——美元走软。

  对这些观察人士来说,自2015年以来最大的外汇波动中,美元的反弹注定是短暂的。英国央行周四(2月9日)提醒投资者,海外市场强劲的增长前景,以及吸引美国交易员的投资机会,也对其他央行加入美联储退出刺激举措的迹象发出警告。

  国际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固定收益部门联席主管Eaton Vance的Eric Stein称,尽管美元可能因股市动荡而受益,但这种支持可能会很快消散:美元在未来12个月内仍将继续下跌。

  Eaton Vance表示:“你可能会认为,多种资产类别将处于一个高波动性的世界中,而外汇就是其中之一。全球经济增长良好,倾向于美元走弱。中期而言,考虑到美国处于经济周期的后期阶段,美元可能处于疲软时期。”

  (汇市波动在今年年初飙升 来源:摩根大通、FX168财经网)

  期权市场的仓位也表明,交易员正押注美元来延续去年近9%的跌势。

  例如,三个月期风险逆转指标显示,保护美元兑日元汇率的成本超过了对冲美元上涨的成本,为近一年来的最高水平。此外,投资者仍然看好欧元/美元的汇率。

  据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的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的说法,他认为美元将会下跌,尽管波动性也会随着货币政策的变化攀升。

  他补充称:“过去几年一直有这样一种观点,即波动性的上升通常对美元有利,但事实并非总是如此。波动性上升不一定与美元走强有关,相反可能与欧元走强或日元走强相关。”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