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岩油产量及库存攀升施压 原油连续五日收跌

摘要
页岩油产量及库存继续攀升为市场带来压力,原油连续五日收跌。纽约原油下跌0.6%报收61.45美元,创1月2日以来最低收盘,并创10月以来最长连跌记录。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四录得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其中美国WTI期货收于5周以来最低水平。昨日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产量与库存继续攀升,令油价继续承压。

  以Eugen Weinberg为首的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团队在研报中表示:“现在看来,1月下旬的油价显然过高,无法从长期水平来维持原油市场的平衡。这是因为美国原油产量极为迅速的提高,如果OPEC不主动放弃一些市场份额的话,原油市场将重新出现供过于求状况。”

  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34美分,或0.6%,收于61.45美元/桶,为1月2日以来最低收盘价。至此,原油期货价格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收跌,为近10个月以来的最长连续下跌时间。

  伦敦洲际交易所4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0美分,或1.1%,收于64.81美元/桶,为12月22日以来最低收盘价。

  周三原油期货价格收跌,当天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报告称:截至2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90万桶。此前接受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该数字将增加280万桶。但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认为美国上周原油减少了110万桶。

  对美国原油产量提高的担忧情绪仍在继续发酵。EIA周三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产量提高33.2万桶,总数达到1025.1万桶/日。这是EIA自1983年报告美国原油产量数据以来的历史最高值。

  长叶交易集团高级战略客户经理Scott Gecas指出,美国上周日平均原油产量达到1020万桶,“超过了沙特阿拉伯,成为仅次于俄罗斯的全球第二大产油国。”最近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调查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沙特阿拉伯的日平均原油产量为999万桶。

关键词阅读:原油 页岩油 库存 产量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