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抛售潮卷土重启施压 欧股大幅收跌

摘要
美股抛售潮卷土重来,同时原油价格大幅下跌导致大型能源公司股价承压,欧股大幅下挫。泛欧斯托克600下跌1.6%报收374.03点。

  金融界美股讯:美股抛售潮卷土重来,同时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也导致欧洲地区大型能源公司的股价承压,欧洲收盘大幅下挫。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6%,报收于374.03点,在很大程度上抹平了昨日2%的涨幅,当时这项欧洲基准股指终结了此前七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走势。在本周截至周四收盘为止的交易中,该指数累计下跌了3.6%,预计将创下自2016年2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2.6%,报收于12260.29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2%,报收于5151.6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5%,报收于7170.69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243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265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

  欧洲股市周四开盘就进入了负面区域,到交易中进一步扩大跌幅,原因是美国股市大幅下跌,市场继续剧烈震荡。本周以来,交易商对通胀和债券收益率上升的形势感到担心,从而导致股市承压,令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本周一创下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单日点数跌幅。欧元汇率在周四仍旧保持下跌走势,原因是美元延续周三的上升势头,当时美国国会领袖达成了一项两年预算协议以提高财政支出和避免联邦政府关门。

  英镑汇率则在周四有所上涨,此前英国央行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但令人意外地表现出了“鹰派”立场,暗示该行最早将在5月份加息。英镑兑美元汇率一度触及每英镑1.4066美元的高点,相比之下周三纽约市场上报1.3882美元。英镑走强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抑制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德国央行行长、欧洲央行内部最倾向于“鹰派”立场的高官之一魏德曼(Jens Weidmann)则在周四表示,尽管欧元呈现出走强的趋势,而且全球金融市场的波动率上升,但欧洲央行仍应在9月份过后缩减其规模庞大的债券购买计划。

  与此同时,原油价格下跌1.6%导致能源股承压,其中英国石油公司收盘下跌0.8%,荷兰皇家壳牌公司下跌2.1%,伦丁石油公司(Lundin Petroleum AB)下跌2.4%。另外,基本资源股也同样受创,其中必和必拓收盘下跌2.5%,兰德黄金资源公司(Randgold Resources Ltd.)也下跌了2.4%。

关键词阅读:欧股 抛售潮 美股 能源股 欧央行 货币政策 欧元 汇率 财报季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