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商业银行四季度净利润9000万欧元 同比下滑51%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德国商业银行在周四公布财报称,第四季度净利润下滑了51%,原因是市场疲弱,以及这家德国银行正聚焦于一项关键的改革计划。德国商业银行是德国第二大银行。

  德国商业银行第四季度的净利润达到了9000万欧元(约合1.105亿美元),超过了分析师们预期的6970万美元,路透社对九家银行和券商的调查显示。

  德国政府持有德国商业银行的部分资产,该银行正在进行一项全面改革的计划。德国商业银行正在裁员,与此同时将重心放在了数字化其后勤部门,并扩张零售客户基础之上。

  “我们在2017年已经取得了很好的进展。”德国商业银行的首席执行官马丁·齐尔克(Martin Zielk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然而,明确的是,在达成我们追求的盈利能力方面,我们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就2017年全年而言,德国商业银行的净利润为1.56亿欧元,与一年之前相比下降了44%。

  德国商业银行财务健康状况改善的一个信号是,其普通股一级资本比率从第三季度结束时的13.5%上升至14.1%。

  齐尔克表示,德国商业银行旨在2018年恢复向投资者支付股息。

关键词阅读:德国商业银行 净利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