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卖盘是“重大熊市”即将来临的转折点

  据CNBC报道,有分析师称,股市在本周早些时候遭遇的卖盘应被视为一个转折点。

  “自信贷紧缩时期以来最沉重的股市卖盘已令我们对市场复苏阶段将持续多久的忧虑变成了更大的焦点。”投资管理公司Hermes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投资主管约恩·穆雷(Eoin Murray)在周四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在本周一的交易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大跌1175.21点,盘中一度暴跌逾1500点。虽然美国股市随后已经收回了一部分跌幅,但道指、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自上周五以来的累计跌幅还都在4%以上。

  美国股市的牛市已经持续了大约九年时间,是有记录以来持续时间第二长的牛市,期间标普500指数从未出现过20%或以上的下跌。在这个时间段里,各大股指的累计涨幅都达到了300%左右,其中不含股息。

  但在过去一年时间里,许多市场观察人士都开始对这一轮牛市持怀疑态度,他们频繁发出警告称,股票估值已经达到了历史高点。他们认为,资产价格“膨胀”的主要推动力包括全球经济同步增长、交易商们“精神错乱式的繁荣”以及各大央行持续提供的刺激措施等。

  分析师指出,周一股市之所以会遭遇卖盘,是因为市场有关美国利率将会上升的预期有所增强。另外,此次卖盘还令交易商对美联储今年加息次数将可达到该行此前预期的展望变得黯淡。

  就在一个星期以前,市场才终于开始跟上美联储的想法,认为今年加息三次将是合理的,但周一股市遭遇的卖盘则令市场情绪又一次发生了改变。据美国联邦基金期货市场上的交易商预测,美联储在今年加息三次的可能性仅为不到50%。

  “真正的问题在于,资本市场正处在一个转折点上。坦白的说,我们正处在一个市况将会发生重大改变的阶段,原因是就货币政策的紧缩而言,我们在到7月份就会迎来一次重大的改变。”投资管理公司Kairos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官Michele Gesualdi周三向CNBC说道。

  Gesualdi称,“量化宽松”(QE)与资产价格全面上涨之间有着“非常强大的”相关性,预计今年夏天的“量化紧缩”很可能将触发市场波动率上升。

  他还警告称,最近的市场卖盘被形容为“路上的第一次颠簸”,而一次“重大的熊市”可能就在眼前。

关键词阅读:卖盘 熊市 全球股市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