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兴银行四季度净利润6900万欧元 同比下降82%

  法国兴业银行昨日公布了第四季度的财报。财报显示,法国兴业银行第四季度的净利润大幅下降了82%,原因是受到了与税改相关的费用,以及零售银行重组成本相关的费用冲击。

  法国兴业银行第四季度的净利润下降到了6900万欧元(约合85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达到了3.90亿欧元,但是却超过了市场预期的亏损3.03亿欧元。

  这家银行表示,该行对2018年有信心,原因是经济和金融环境应该会逐渐变得更加有利。

  虽然四季度净利润大幅下降,但是法国兴业银行的副首席执行官赛维林·卡巴纳(Severin Cabannes)对该行未来的前景保持乐观。他表示,伴随着市场活动的进行,法国兴业银行将会继续扩大市场份额。他还进一步表示,该行的固定收益业务表现一直都很稳健,并强调了市场对结构化产品的需求正在上升。

  “如果和市场上的平均水平相比,我们这个季度的表现是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的。”卡巴纳说道。

  在本周,美国股市经历了大幅市场动荡,同时还伴随着波动率飙升至创纪录的水平。法国兴业银行强调称,因为波动率在整个2017年一直都处于历史性低点,发生改变是预料之中的事情。“在周一,我们触及了顶峰,但是这并非是一个结构性的状况,我们预计市场未来的波动性将会更高。”

  但是,这并没有改变这家银行对今明两年市场活动前景的乐观态度,卡巴纳说道。“我们仍然对宏观环境保持乐观,包括我们的这部分业务。”

  在本周早些时候,法国兴业银行的竞争对手法国巴黎银行公布了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季度净利润不及市场预期,但是法国巴黎银行小幅上调了其2020年的盈利目标。

关键词阅读:法国 兴业银行 结构化产品 净利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