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恐面临更多“暴力”抛售 当下切勿重仓黄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2月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在1320下方承压走低,上日金价受重挫下滑。

  自今年年初以来,尽管黄金市场已经出现积极的涨势,不过一位投资组合经理预计,黄金“闪闪发光”的时机在秋季之前不会到来。

  Pento Portfolio Strategies的总裁兼创始人Michael Pento表示,目前他正在通缩/通胀投资组合中减持黄金,不过他补充说,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增加对黄金的敞口,因预计全球经济届时将在大规模债务扩张的情况下挣扎。

  (Pento投资组合的总裁兼创始人Michael Pento 来源:Kitco News、FX168财经网)

  Pento称,目前在通缩/通胀的投资组合中持有10%到18%的黄金。他补充称,因名义利率上升速度快于通胀预期,实际利率被推高,从而增加了黄金的机会成本,黄金走势挣扎。

  他说:“我不认为要做空黄金,但是当前不是重仓黄金的时机。入手黄金的最佳时间是在10月。我认为今年秋天你将看到经济开始逆转。”

  Pento表示,预计今年将在股市中看到更多的“暴力”抛售,因在利率不断上升的环境,投资者将无法承受巨额的债务负担。他指出,目前美国消费者债务处于创纪录高位,达到15万亿美元。

  Pento补充称,尽管消费者债务处于创纪录水平,但政府债务将继续增长,因为美国财政部今年需要筹集近1万亿美元的资金。

  他说:“谁会为这些债务买账?有人将不得不这样做。它不会是消费者,因为他们没有储蓄。除非你废除供求法则,否则收益率将不得不上升。”

  随着美国经济开始因债务而走软,Pento表示,预计世界各地的央行将逆转预期的货币紧缩政策进程,并再次放松钱袋。

  他说:“美联储将继续加息,随即资产泡沫将会破裂。我们已经开始看到这种情况发生,不过只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渐渐加速。”

  根据美联储的最新点阵图,决策者的基准预期是2018年加息三次。而利率期货走势显示,周一交易商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加息两到三次,上周预期为三到四次,其中3月料加息25个基点。

  此外,市场一些分析人士也发出看空声音。RJO Futures资深商品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美元指数上涨,继续推动投资者结清黄金和其他贵金属的头寸,黄金并非在任何情况下都是避险资产,特别是在利率快速上升的时候。”

  北京时间2月8日10:28,现货黄金报1315.18美元/盎司。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