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四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18年营收增速大幅上涨

摘要
昨天刚把电动跑车送上太空的“硅谷钢铁侠”马斯克,旗下的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在美股盘后公布了该公司的2017财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一季度特斯拉净亏损为6.75亿美元,好于分析师此前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昨天刚把电动跑车送上太空的“硅谷钢铁侠”马斯克,旗下的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TSLA)在美股市场周三收盘以后公布了该公司的2017财年第四季度财报。

  报告显示,这一季度特斯拉的净亏损为6.75亿美元,每股亏损为4.0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和每股亏损分别为1.21亿美元和78美分。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该季度的调整后净亏损为5.13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为3.04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每股亏损为69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为3.11美元。

  营收于这一季度为32.8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2.84亿美元,基本符合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第四季度营收为32.97亿美元。

  特斯拉预计2018年的营收增速将大幅超过去年,预计全年Model S和X电动车的交货量约为10万辆,并维持一季度末Model 3电动车的周产出目标2500辆不变,维持二季度末产出目标5000辆不变。

  特斯拉表示,位于纽约州的2号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已在去年四季度启动了初步的太阳能顶棚生产,雇员招聘活动比预期日程目标有所提前。2018年的目标是,将去年部署的能源存储能力扩大至少三倍。

  特斯拉周三收涨3.3%,收于345美元的2月2日以来最高。财报发布后,特斯拉股价在盘后交易中走势震荡,截至发稿小幅上涨。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马斯克 营收 增速 净亏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