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及国债收益率上涨施压 黄金连续四日收跌

摘要
美元指数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均有所上升,从而削弱了投资者对这种贵金属的投资需求,纽约黄金下跌1.1%报收1314.60美元,创自1月9日以来最低收盘价;同时创年11月20日以来美元及百分比最大日跌幅。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创下了一个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低,原因是美元指数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均有所上升,从而削弱了投资者对这种贵金属的投资需求。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4.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14.60美元,跌幅为1.1%;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1月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另外,无论按美元还是百分比计算,金价都还创下了自去年11月2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尽管风险资产的波动率大幅上升,但黄金未能因此而吸引到很大的买单,原因是部分投资者在股市下跌之后卖出黄金以换取流动性。

  与此同时,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下跌34.2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238美元,跌幅为2.1%。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下跌0.6%,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则下跌了1.6%。

  福四通(INTL FCStone)的独立大宗商品分析师爱德华·迈尔(Edward Meir)在最近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尽管美国股市在周二大幅反弹,但鉴于美国股市的走向仍不明确的形势,现在很难说金价将朝着哪个方向发展。”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三上涨0.8%,至90.315,从而给金价带来了压力。与此同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上升到了2.83%,此前在本周早些时候一度下跌至2.648%的低点。

  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另外,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倾向于让美元变得更具吸引力,并导致作为非付息资产的黄金受损。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3.2%,报收于每磅3.088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1.3%,报收于每盎司981.70美元。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1.8%,报收于每盎司984.55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并创下了自去年12月初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国债收益率 汇率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