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美股风险大 美国千禧一代倾向于投资比特币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比特币经历了一段疯狂的旅程,美国千禧一代(出生于1980到2000年的一代年轻人)将继续与之并肩战斗。

  比特币在2017年达到了每枚近2万美元的峰值,但它的波动起伏非常大:在过去的几天里,比特币价格一度跌破了6000美元。其他加密货币情况也不乐观,根据CoinDesk的数据,自1月初以来,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市值已经下降了超过50%,从8300亿美元降到了3660亿美元。

  尽管加密货币具有不可预测性,但许多千禧一代仍认为投资它并不像投资股市或其他传统投资那样令人生畏。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对股市的投资意愿就已幻灭。超过82%的千禧一代表示,他们的投资决策受到了大衰退的影响,当时总共损失了14万亿美元的财富,很多人看到父母或兄长的财富缩水了50%甚至更多,BitcoinSportsbook的女发言人Julia-Carolin曾在一次采访中如是说。

  千禧一代对股市持怀疑态度

  研究显示,年龄在18岁到39岁之间的人在股票市场上投资的可能性要比其他年龄段的人低。个人理财网站Bankrate在2016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只有三分之一的千禧一代投资于股票市场,而上一代(36-51岁)和婴儿潮一代(52-70岁)的比例分别为51%和48%。与其他几代人相比,千禧一代似乎更愿意将自己的钱投资于比特币。

  一家总部位于加州的投资公司Swell Investing最近进行了一项调查,该公司专注于以社会公平为导向的投资组合。如果给消费者5000美元用以投资,他们会怎么做?在18岁至34岁的千禧一代中约有12%的人表示,他们会将其投资于除股市之外的任何其他类型投资,而年龄在45岁至54岁之间、55岁至64岁之间的这一比例为3%。对这一现象的一种解释是:

  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比特币作为一种无需依赖大银行就能兑换货币的手段被创造出来。Julia-Carolin说:“比特币的去中心化及分散化的机制带来了一种新经济的希望,它将人们凌驾于企业之上。”“这是一点非常吸引人,当金融危机随着他们第一次进入就业市场而展开的时候,他们发现自己的工作前景越来越渺茫。”

  纽约葡萄酒和烈酒销售代表、工程专业毕业的山姆Sam表示,金融危机是他决定避开股票市场进行虚拟货币交易的一个重要因素。他在2016年向加密货币投资了3800美元,这是他第一次投资。他把钱重新分配给了Tether,一种与美元挂钩的硬币。他密切关注着市场。虽然他选择购买硬币是一项金融投资,但他相信加密货币具有的其他功能。他说:“这些功能都有可能取代银行贷款、金融诉讼,以及许多让普通人生活变得极其复杂的事情。”在加密货币的市值达到顶点时,他看到自己的投资翻了三番,从那以后,随着市场的变化,他也经历了一些回落,但他并没有变现。

  狂热的加密货币粉丝略显激进

  虽然比特币现在很热门,但对千禧一代或其他任何人来说,它并不是最理想的投资选择。退休和投资专家安德里亚-库莫说:“如此狂热的投资很令人担忧,如果你想花钱去玩加密货币,那就去吧,只要你愿意输钱”

  库莫说:“在2017年,比特币价格飙升超过400%,这表明千禧一代还是相信那些用货币快速致富的老套故事。”

  他们最好把钱投在传统投资上,比如稳定的共同基金或交易所交易基金,等着它慢慢升值,消费者可以最低1000美元的价格开设一个账户。也可以考虑像Acorns这样的应用程序,该公司的目标对象就是那些想以少量资金投资升值的千禧一代。Coombes说:“虽然这听起来很无聊,也不像比特币那么性感,但如果你有长期目标,这些投资都会一步一步帮你实现。”

  美国证券研究公司Fundstrat创始人Tom Lee表示,比特币终将会成为一个“真正的资产类别”,他认为如今年轻人投资比特币和上一代人投资黄金没什么不同,而此前的美国“婴儿潮”也推动了上世纪90年代的股市上涨,正如“千禧一代”年轻人将推动比特币上涨一样。Tom Lee认为,今年比特币的价格可以“轻松翻倍”。在接受CNBC电视节目“Futures Now”的采访时,这位华尔街策略师甚至认为2018年比特币的价格可能会提高三倍。去年,比特币的价格飙升超过1400%,而黄金价格仍保持在1300美元的水平。此外,据CCN报道,人们在谷歌搜索“购买比特币”的次数超过了搜索“购买黄金”的次数。Tom Lee说,比特币对千禧一代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他将这一代人对加密货币的接受程度与前几代人对黄金的接受程度进行了比较。

  Tom Lee说,近来有关加密货币的消息大多是负面的,虽然过去几周加密货币走势很糟糕,但这类货币的基本面状况依然乐观。他谈到千禧一代对加密货币兴趣浓厚。以年轻人群为目标用户的网上交易应用Robinhood上上周表示,在其宣布计划推出加密货币交易服务后,等待交易加密货币的名单上已有超过100万人。

  加密货币一直在测试千禧一代的耐力,在过去的几天里,市场动荡不安,道琼斯指数已经下跌了1000多点。对有些人来说,加密货币是一种不受任何监管限制(并且监管者正在针对其发出警告)的高风险投资,这本身就是种吸引力,而不是吓退他们的危险。年轻人把自己境况不如父母归咎于所有那些反对数字货币的人。在美国,千禧一代中拥有住房的比例低于上一辈人,比父母在他们这么大时挣钱更多的比例则更低。随着大学学费飞涨,进入就业市场的千禧一代往往背负着巨额债务。

  然而,尽管人们很想挖掘年轻人比特币热的内在逻辑,但去年从美国一所大学毕业、现在撰写加密货币通讯的一位年轻人提供了一个更普通的解释。“像我这样的年轻人没什么本钱去投资,所以他们更可能去投资有机会获得巨大回报的东西,”马提欧-莱博维茨说。“我们不用养家或还贷,所以能够承担这些风险较大的赌博。”

  纽约公关公司28岁的Carissa Hilliard从未在股票市场上投资过一美元,但花了数周时间研究加密货币后,她投资了100美元。“我一直想做投资,但似乎你需要有丰富的背景才能做好。”她说:“新生的加密货币,能让投资市场变得更有活力。”

关键词阅读:美股 风险 千禧一代 倾向 投资 比特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