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二强势反弹或是见底信号

  在经历了两年以来最严重的股市抛售之后,美国股市似乎正在形成一个低点。

  周二标普500指数低开高走,最终在尾盘强力反弹。投资公司QMA的投资组合经理埃德-基恩(Ed Keon)表示:“我们现在更倾向于增持股票,而不是减持,尽管市场可能仍在寻找大跌之后的底部。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一下跌了4.1%,是2011年8月以来跌幅最大的一天,周二扭转颓势,收涨1.74%,报2695.14点。

  基恩表示:“如果你回过头看看2011年8月,你可能会看到一个跟今天相似的情况。股市遭遇突然暴跌,但是一时波动,牛市可能很快恢复。我不是说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但我认为最坏的情况可能已经过去了。所以我增加了我的股票投资。”

  周二,标准普尔500指数基本上一直保持稳定,这令技术分析师感到鼓舞。投资公司Fundstrat Global的技术策略师罗伯特-斯拉格默(Robert Sluymer)表示:“我认为它将会在这里创造一个底部。这一切似乎都不寻常。它试图在200日和100日均线之间找到一个支撑点位。这应该是一个短期进程的开始。”

  斯拉格默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在周二晚间低探2535点的200日均线,当时跌至2529点。其还多次低探2635点的100天日均线,并在该水平上上下波动。”

  斯拉格默还表示:“市场的超卖现象严重,衡量上涨和下行问题的标准在周一达到了极限。”

  他说:“我知道人们都被骗了。但关键的一点是,市场的上行幅度过大,因此出现大幅回调并不令人意外,这可能是一种调整。长期周期应该是完整的,到200日均线的回落并不罕见。”

  从上行趋势来看,交易商正在观察2700点和2715点的50日均线。一些交易员持谨慎态度,并表示,股市可能会跌破设定的底线。

  瑞银业务主管阿特-卡欣(Art Cashin)表示:“这种锯齿形的走势是典型的底部形成过程。让我们看看市场是否会重新低探上午的低点,还是会抛售一些然后反弹,并设定更高的低点和更高的高点。”

  在周二上午晚些时候,卡欣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未能重新低探开盘后的低点,下一种的可能将是试图计算出一系列更高的高点和更高的低点。”

关键词阅读:美股 强势反弹 见底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