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动率飙升后美股将流出1000亿美元 或是买入良机

  金融界美股讯:摩根大通分析师马尔科-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表示,市场波动性的激增将引发未来几天美国股市资金的进一步外流,但市场的持续下跌也将很快给逢低买进者提供一个机会。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VIX)周一飙升逾100%,创下单日最大涨幅的纪录。这给华尔街押注于波动率持续下跌的交易员带来了痛苦。

  在周一盘后交易中,投资者用来进行此类押注的两种波动率指数交易产品出现暴跌,突显了市场的担忧。

  周一晚些时候,摩根大通全球量化和衍生品策略主管科拉诺维奇表示,波动性的跃升将“明显有助于”进一步从系统性的战略中撤出,这些策略包括波动性目标、风险平价、管理期货基金和短期波动。他说,从这些策略中资金流出的总额可能会增加到1000亿美元左右。

  科拉诺维奇对周一的市场波动进行了描述。他说,按标准普尔500指数一个月的价格回报衡量,本次短期动量的一个负向转变是由趋势跟踪策略引发的。这引发了与期权相关的对冲操作,包括短期波动交易和波动目标策略。这些资金流动和主要买家的缺失导致了昨天下午3点10分左右的“闪崩”,当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近1600点,跌幅超过6%,后来跌幅小幅收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一收跌4%以上,为2011年8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然而,科拉诺维奇预计这些主要的买家还会回来。他指出:“过去几天,强劲的市场基本面与股价走势之间存在巨大差异。”他预计,这种下跌将吸引基本面的投资者,甚至引发依赖于市场权重的养老基金的再平衡。科拉诺维奇还表示,政策制定者“很有可能”介入,以安抚市场。

  他写道:“像这样的快速抛售也可能伴随市场的强力反弹,因为流动性会因计划的抛售而枯竭。随着下一年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降至16以下,税收改革和债券收益率稳定给市场带来了进一步的积极影响(我们注意到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债券的空头头寸),我们认为现在的市场抛售最终会带来买入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波动率 期货基金 美股 摩根大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