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经济这么好 现在卖股票就是大错特错!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三称,在经济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投资者抛售股票是一个“大错误”,这是他首次对股市的剧烈波动发表言论,近日市场遭遇的卖盘已经导致他上任以来的股市涨幅受损。

  特朗普表示,美国经济正表现强劲,并指出那些正在卖出股票的投资者将会后悔自己的决定。

  “在过去,当有好消息出现时,股市就会上涨。而在今天,当有好消息出现时,股市却会下跌。”特朗普在Twitter消息中写道。“这是个大错误。现在我们有如此之多有关经济的好消息!”

  美国股市周三依然处于波动之中。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强劲增长可能会导致货币政策加速紧缩,引发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从上周五午盘到本周二早盘累计暴跌了2000点以上。

  触发此次卖盘的原因是,投资者担心经济的增长将会推动通胀上升,并促使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

  本周一白宫表示,对美国股市遭到抛售感到担忧。

  一位白宫官员周一向CNBC表示:“我们一直在担心市场何时会下跌。但我们对经济的基本面充满信心。”当天,美股收跌1175点,白宫在收盘后表示,特朗普总统关注经济的长期基本面。

  特朗普曾多次强调指出,股市的上涨证明他在上任之后的一年时间里将美国经济管理得很好,他最近一次作此言论是在上周发表国情咨文演讲的时候。

  而在当选总统之前,特朗普曾多次抨击股市是一个大泡沫,这与他今日的表态截然不同。

关键词阅读:股市 特朗普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