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历史性重挫施压市场 欧股收跌创一年多最大日跌幅

摘要
美股此前历史性卖盘促使全球股市大幅下跌,欧洲股市承压周二收盘大幅下跌,已连续第七个交易日走低。泛欧斯托克600下跌2.4%,报收372.79点,创2016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并创去年8月份以来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股市此前一个交易日遭遇的历史性卖盘促使全球股市都在周二大幅下跌,同时美股周二低开也为欧洲市场带来压力,欧洲股市周二收盘大幅下跌,连续第七个交易日走低,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2.4%,报收于372.79点,创下了自2016年6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并创下了自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2.3%,报收于12392.66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2.4%,报收于5161.8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2.6%,报收于7141.40点。欧洲各国股市在开盘时的跌幅更大,但随着美国股指期货收窄跌幅并短暂转入正面区域,这些国家的股市也开始削减跌幅。美国股市开盘下跌,随后大幅震荡,道指一度跌逾500点,但也一度涨逾300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377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368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

  欧洲股市周二广泛下跌的背景是,美国股市在周一惨遭“血洗”,当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下跌4.6%,并创下了该指数历史上最大的单日点数跌幅。导致美股遭遇这种卖盘的原因是,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上升,而且有迹象表明美国通胀的上升速度快于预期,从而引发了市场有关美联储可能会加快加息步伐的猜测。分析师还表示,在全球股市2017年底的上涨走势延续到1月底之后,许多市场都已经触及了历史新高,因此股市出现回落是意料中事。

  随后,亚洲股市也在周二交易中大幅下跌,其中日经225指数收盘大跌4.7%。

  个股方面,慕尼黑再保险公司收盘下跌5.3%,原因是这家德国再保险公司公布财报称,该公司2017年的利润大幅下降85%左右,主要由于飓风等自然灾害带来了创纪录的损失。瑞士信贷集团股价也大幅下跌6%,该行称其将对VelocityShares Daily Inverse VIX Short Term ETN进行清盘处理,原因是到周一盘后为止,这种产品的价值已经损失了80%以上。

  与此同时,也有屈指可数的几家公司的股价有所上涨,其中瑞典制锁公司Assa Abloy AB收涨2.4%,原因是其第四季度盈利增长。

关键词阅读:欧股 美股 抛售潮 欧央行 货币政策 加息 欧元 财报季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