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股市良好 特朗普政府关注长期经济增长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在周二向美国国会众议院下属的一个委员会作证,期间他试图对股市的下跌走势表现出不予理睬的立场。

  “我们重点关注的是长期的经济增长,并认为我们正在实施的包括税收改革在内的政策对于长期经济增长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努钦在国会众议院下属金融服务委员会举行的一次有关金融稳定性的听证会上说道。

  努钦政策,自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当选为美国总统以来,美国股市至今仍旧累计上涨了“30%以上”,但同时表示政府正在监控股市的形势发展。

  “我们正在监控股市。”他说道。“市场正在非常好地运作,我们仍旧相信(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对股市的长期影响(将是正面的)。”

  在周一的交易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大幅下跌1175点,跌幅达4.6%,创下了该指数有史以来最大的单日点数跌幅。而在努钦提供上述证词以前,该指数周二开盘再次一度跌逾500点,随后则收窄跌幅并一度上涨。

  过去一年时间里,美国股市一直都呈现出迅速的、看似势不可挡的上涨势头,其“营养”来源则是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但从上周五开始,股市则持续下跌,原因是当时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超出预期,而且工资增长也表现强劲,从而引发了市场有关通胀将加速上升的忧虑,并猜测这可能会促使美联储加快其加息步伐。

  与努钦的这番言论交相呼应的是,特朗普也总在宣称,股市此前的上涨走势反映了他出台的政策所带来的正面影响。在税收改革法案获批以前,努钦还曾在多个场合表示,如果股市开始下跌,那就是国会的错,因为国会没能通过该法案。

  在这次听证会上,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共和党议员杰布·亨萨林(Jeb Hensarling)对美联储提出了指责,称其货币政策为股市提供了给养。他说道:“股市现在之所以会陷入‘昏迷’状态,是因为利率呈现出上升的前景,而且经济增长的爆发带来了通胀上升的可能性,这是很有讽刺意味的,同时也是完全可以预料得到的。”

  他还补充道:“人为压低的利率或许已令华尔街的某些人从中受益,但对主街(Main Street)大众来说则并无特别的帮助。”

关键词阅读:美国财长 美股 特朗普 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