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黄金、比特币、美股走势分析预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周二(2月6日)撰文就美股、比特币及黄金的走势进行了分析。

  美股

  全球股市空头猖獗,因华尔街股市在隔夜大幅下挫后,全球股市大幅下跌。

  投资者担忧各国央行加息的速度将快于预期,这仍是全球股市抛售背后的罪魁祸首之一。亚洲方面,股票在早期交易中处于红色的海洋之中,而负面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已经令欧洲市场受到惩罚。周一,华尔街遭受了逾六年来最大单日跌幅,美国股市今天下午可能仍将保持低迷。股市持续走软可能会促使投资者开始质疑,全球股市的抛售可能不仅仅是一次回调,而是更大的问题。

  比特币

  周二盘中,比特币价格跌至6000美元以下,似乎正迅速失去弹性。

  周二,有报道称,几家美国和英国的大银行禁止客户使用信用卡购买数字货币,卖家因此获得了一个新的机会,无情地攻击比特币。国际清算银行(BIS)的新总裁Agustin Carstens呼吁对比特币进行打压,这一警告加剧了跌势。随着投资者对监管的持续担忧,以及不断出现的坏消息让比特币面临下行风险,前景依然看跌。

  从技术层面看,日线图上来看,比特币毫无疑问看空。比特币的低点和高点均持续下移,而价格已跌破200简单移动均线。如在8000美元阻力位下方持续走弱,可能会促使其回落至6000美元和5000美元。另一方面,如突破8000美元,可能会鼓励期重返1万美元。

  黄金

  有趣的是,尽管全球股市遭受重挫,但周二下午金价却小幅走低。

  有人怀疑,黄金不仅受到美元企稳的压力,也受到美国加息的预期升温的压力。如果投机兴趣继续押注美联储上调利率的速度超过预期,那么这种零收益的金属可能会面临更多痛楚。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日线图上,黄金明显承压。如持续在1340美元以下反复走软,可能会促使其回落至1324.15美元低点。另一方面,如实现决定性的突破且日线上收于1340美元上方,可能会打开通向1360美元的道路。

  (黄金日线图,来源:FXTM,FX168财经网)

  校对:浚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