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强势反弹午盘转跌 道指振幅近1000点

  金融界美股讯:据外媒报道,美国股市周二大幅震荡,各大股指正试图走出最近遭遇的沉重卖盘。三大指数开盘齐跌,道指低开500点,一度跌入技术性盘整区间。开盘10分钟内,美股三大指数强势反弹,收复全部跌幅并转涨。开盘半小时,道指涨幅扩大至367点,但随后三大股指全面转跌,道指日内振幅超900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8点,日内振幅达到了934点。标普500指数下挫0.7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52%。

  “我此前的想法是,股市将在开盘五分钟以内见底。而我现在觉得,我们看到的市况基本上来说正是这样的。”资产管理公司PGIM旗下量化和动态资产配置部门QMA的投资组合经理艾德·柯昂(Ed Keon)说道。“当前水平的股市代表着相当好的价值,因此我们正在扩大对股票资产的敞口。”此外他还补充道,现在就断定美股已经见底还为时过早,但他预计最糟糕的市况已经过去了。

  欧洲股市也同样在周二的交易中呈现出下跌走势,但与当日早些时候触及的低点相则已有所回升。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3%,法国CAC 40指数也同样下跌1.3%。在亚洲市场上,日经225指数收盘大跌4.7%,上证综合指数收跌3.4%。

  在周一的交易中,道指收盘大跌1175.21点,盘中一度跌超1500点。其他主要股指也同样收盘大跌。股市遭遇的这种卖盘是在上周五开始的,原因是当时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促使美国的利率水平大幅攀升。

  在遭遇此次卖盘以前,美国股市在今年年初表现强劲,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多次创下历史新高,并在整个1月份的交易中大幅上涨。

  “广泛而又过度的乐观情绪导致股市容易受到波动率上升的影响,而与此同时债券收益率正在从低点回升。”投行Baird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布鲁斯·比特斯(Bruce Bittles)说道。“有早期证据表明卖压正在耗尽,股市可能会在不久以后迎来反弹,而债券市场的状况则正在严重恶化。”

  虽然并无重大消息导致股市进一步走向负面区域,但最近以来债券市场上的价格动作则已加大了波动率,给市场带来了一个令人担忧的因素。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在2.74%附近成交,而相比之下年初时其收益率则在2.4%附近。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的波动率指数(Volatility Index,简称为“VIX”,也被称为“恐慌指数”)一度突破50,随后回落到了25.17,该指数在周一报收于37.32。波动率指数的这种大幅上升还触发了其他波动率工具的沉重卖盘。

关键词阅读:美股 午盘 卖盘 道指 原油 黄金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