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推动了美股急跌?高盛称期货投资基金或带头抛售

  还记得上个星期摩根大通的量化主管马可-科兰诺维奇(Marko Kolanovic)说过,市场继续下跌的风险很小吗?

  他错了。这里有一些来自高盛团队的一些批判性的想法,帮我们解释是什么推动了美国股市周一的急剧下跌:

  “高盛系统策略师的分析表明,标准普尔2735点可能是趋势开始改变的点位,或推动期货投资基金(CTA)们更积极的抛售。我们估计,这一群体在美国股市的持仓约为700亿美元,而在全球范围内,这一数字为1900亿美元。如果负面的价格走势持续或恶化,我们认为一个月之内抛售完毕 (即全部1900亿美元)是合理的。”

  风险平价基金(Risk Parity)与期货投资基金(CTA)的区别:

  风险平价基金和期货投资基金是不同的:

  1.风险平价是一种长期的策略,这种策略会持有具有负相关性的资产,而这些资产对市场的波动率和正的债券/股票相关性非常敏感。期货投资基金是一种长期或短期的策略基金,旨在捕捉市场趋势(无论哪个方向)。

  2.可能导致CTA以强制模式抛售的条件只有广泛的抛售导致市场下跌趋势产生时才会发生。

  3.由于CTA希望捕捉市场趋势,如果强制模式抛售出现,它们很可能会对市场施加额外的下行压力。

  4.来自CTA的额外压力可能进一步加剧风险平价基金的抛售。

  高盛的系统分析师Paul Leyzerovich给出了更多的细节:

  “我们认为CTA将进行更多的抛售。从今天算起,我们预计在未来一周CTA们将在全球抛售超过400亿美元的股票,而在未来一个月将抛售800亿美元。这是由于市场产生了许多的短期负面趋势,且少数(特别是欧洲和加拿大)的中期趋势发生变化,以及一些从较高的波动性中降低风险所带来的风险。

  我们估计,这一群体在美国股市的持仓约为700亿美元,而在全球范围内,这一数字为1900亿美元。我们认为一个月之内抛售完毕 (即全部1900亿美元)是合理的相反,如果股市价格上涨并反弹,那么未来一周的抛售量将会更小,而未来一个月的整体交易活动可能会被正负抵消,代表着提前卖出并在本月晚些时候买入。

  上面的观点显示在了下面的图表中:

  尽管美国小盘股对罗素指数中的短区间块的突破有所贡献,而标普500指数在我们的工作中也非常接近其最新的2747点短期区间,但以上图中的基线所代表的大多数预期的抛售都是由非美国因素所驱动的,

  基于目前的点位和市场走势,我们预计CTA的动作将与资金流的形势更比风险平价或保险交易量控制更相关。”

关键词阅读:期货投资基金 高盛 策略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