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球黄金投资需求下降23% 美需求创10年新低

  金融界美股讯:世界黄金协会(WGC)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黄金投资需求下降23%,美国金条和金币需求降至10年来最低水平。

  报告显示,去年全球黄金投资需求从2016年的1595吨降至1232吨。金条和金币需求下降2%,美国市场对金条和金币的需求下降尤为剧烈,从2016年的93吨锐减至39.4吨,创2007年以来新低。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这一大幅下降一定程度上是因为2016年是强劲的一年,另外一个原因是投资者的注意力被屡创新高的美国股市所吸引。”去年四季度,全球金条和金币需求较2016年同期锐减65%。

  世界黄金协会市场情报主管Alistair Hewitt表示:“在货币政策收紧和股市表现强劲的背景下,黄金需求下降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上涨13%,机构投资者继续在他们的投资组合中增加黄金,以对冲泡沫资产价格和地缘政治风险。”

  去年,国际黄金期货价格上涨逾13%,周一收盘报每盎司1336.50美元,今年迄今为止上涨约1.8%。

  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显示,去年全球黄金ETF净流入202.8吨,较2016年的546.8吨下降63%。

  去年全球黄金珠宝需求增长4%,至2.136吨,其中,印度珠宝需求增长了12%,增幅领先。

关键词阅读:黄金投资 需求 美国股市 珠宝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