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 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来源:海鲸金融

  继上周五美股上演大屠杀后,本周一美国各大主要指数均上演断崖式下跌。

  道琼斯指数收盘崩跌近1200多点,涨跌幅度超过5100点,和收跌4.1%的标普500均创五年多最大单日跌幅。

  纳指收跌3.78%,收于7000点下方。美股恐慌指数VIX收涨115.6%,报37.32,创2015年8月份以来收盘新高。

票圈也是哀嚎遍野☟☟☟

  要知道,美国政府在上周五才表示,1月份平均时薪上涨了2.9%,达到 26.74 美元。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目前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以3%以上的速度增长,可以说,这正是美国经济复苏最快的时期。

  但这一次跌幅,就把股市 2018 年以来的所有上涨收益全部折进去了……

  而今天开盘前道指一度下跌逾500点,但随着开盘后苹果等科技股上涨提振,道指尽然上涨了350点,振幅又将近1000点。接着.......截止发稿,道指又跌了100点。小编真想痛心的问问,来回折腾你不烦吗?不如我们从头来过,好吧!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美股此次的大幅下跌呢?

  理由众说纷纭,筛选了一下大致可以分为三个。

  鲍威尔上任——这个锅,你来背!

  周一是美联储主席交接日,耶伦时代过去,鲍威尔时代来临。虽然市场普遍认为鲍威尔将延续耶伦的缓慢升息步伐,但市场仍需要时间来适应一位新的美联储主席。这种不确定性也令股票投资者选择高位结利,退场观望。

  鲍威尔表示:这个锅,我不背不背!

  连涨数年牛市的获利回调

  自2009年以来,美股市场已经走了长达9年的牛市行情。道指已从当年的6000多点,飙升至如今的26000点附近,涨幅超过了300%。

  数据显示,经过9年的牛市行情,美股各大指数估值都已涨至历史高位,这背后的原因有着美国货币政策太宽松、利率太低、加杠杆等多方面原因,更高的估值是担心市场回落的理由之一。

  高盛:量化基金启动激进抛售模式

  据高盛最新报告显示,过去几年在牛市中迅速崛起的量化对冲基金也助推了市场的加速崩溃。高盛认为,标普指数2735点是趋势转折点,触发了CTA量化基金的激进抛售。值得注意的是,周一标普指数从2750下挫至2649,正好越过了这个趋势转折点。

  尽管这只是短期表现,但这样的下跌是否意味着“熊市”的开始吗?

  美国不少研究公司倒对此表达了乐观态度。

  Bespoke Investment Group 的分析师就指出,美国经济的基本面仍然相当强劲。 “除非遇到负面的经济消息,否则很难说明会继续下跌超过10%。”

  而 Cornerstone Wealth Management 的首席投资官 Alan Skrainka 的建议是,如果是长远的投资者,不妨放多一些钱到退休金账户,然后关掉电视,去遛遛狗吧。

  这次下跌也引来新华社爸爸的发声:美国经济基本面仍较为稳健,此次美股大跌更多是技术性调整,尚难断言美股长期牛熊拐点已经来临。不过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来说,今后要慎重将牛市座位政绩来宣扬。

  不过美股的暴跌可不是世界末日,小编觉得,与其票圈漫天哀嚎,不如佛系炒股,一切随缘,随缘……

关键词阅读:美股 暴跌 非农报告 经济复苏 从头再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