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美股大调整不是1999股灾重演 而是1987重演

  美股高估值面临利率政策转向带来的风险

  货币政策边际收紧,估值下移,利息增加,低利率下的发债回购增厚EPS模式恐难以为继。新一轮加杠杆用于资本开支周期刚刚开启,但资本开支增速主要由能源板块贡献。

  全球流动性在收缩,外部环境越来越不利于高估值资产。存量资金下美股的“二八分化”可能会加剧,进一步向业绩确定、成长性强的核心资产聚集,最后的结果可能是先报复性上涨,然后泡沫破灭。

  美股大调整不会是1999重演,而是1987重演

  美股现在的状况如同温水煮炸弹,不知道炸弹的爆点,但知道水温在上升。在泡沫中,人们总能找到各种理由解释高估值的合理性,也就是所谓的“这次不一样”;泡沫破灭后,人们在事后会发现高估值的各种不合理性。引发泡沫破灭的唯一原因就是估值太贵,不需要特殊催化剂。

  考虑到目前的低利率环境,股市整体未被过分高估,互联网企业盈利模式清晰,估值合理;如果有调整,应该是对高估值和经济复苏短期可能不及预期恐惧造成的风险释放。

  来源:天风证券

 

关键词阅读:美股 证券 天风 股灾 存量资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