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再遭血洗 道指重挫700点跌破25000点重要关口

摘要
投资者对利率上升的风险感到担心,美股延续上周五大跌走势,午后进一步重挫道指暴跌700.85点,跌幅扩大至2.75%,跌破25000点重要关口。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分别跌2.66%和1.08%。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消息,投资者对利率上升的风险感到担心,美股延续上周五大跌走势,午后进一步重挫道指暴跌700.85点,跌幅扩大至2.75%,跌破25000点重要关口。标普500指数下跌2.66%跌破2700点,纳指下跌2.08%逼近7000点大关。

  道指下跌700.85点;标普500指数下跌2.66%,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分别跌2.14%和1.59%。其中金融股是表现最差的一个板块;纳指下跌1.36%,所谓的“FAANG股票”——Facebook(FB)、苹果(AAPL)、亚马逊(AMZN)、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Netflix(NFL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一度悉数走低。

  “我们已经不再习惯像这样的‘清洗’了。”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的市场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Quincy Krosby)说道。“此前(在股市下跌以后总会)接管市场的‘逢低买入’心理让我们无法再习惯这种市况。”

  克罗斯比还补充道:“从更大的图景来看,此次卖盘并不算大,但在投资者心理方面则是非常重要的。”

  在美股市场周一开盘以前,道指期货一度跌逾300点,标普500指数期货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也同样在盘前大幅下跌。

  欧洲股市也在周一呈现出大幅下跌的走势,其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8%,法国CAC 40指数和英国富时100指数均下跌1%以上。

  道指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收盘下跌665.75点,跌幅达2.5%,创下了自2016年6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指数也创下了自2016年9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创下了自2017年8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股市由于上周利率迅速上升而承压,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到了四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在隔夜的市场上,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88%的高点,随后回落至2.83%附近。

  上周五各大基准股指都创下了两年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这一周时间里股市遭遇了沉重的卖盘。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分别累计下跌了4.1%和3.9%,纳指下跌3.53%。

  美国股市在2018年初呈现出上涨走势。在上个月,道指和标普500指数都创下了自3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纳指也创下了自2015年10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另外,各大基准股指还已屡创新高。

  股市在年初时得益于表现强劲的经济数据和稳健的企业财报,但日益增强的通胀忧虑则在最近推动利率上升,令华尔街受到了震动。

  此次股市卖盘“反映了一种‘成长的烦恼’,原因是市场正在适应高于趋势的增长以及通胀的正常化,这些因素使得利率上升”,瑞士银行集团的美国战术资产配置主管贾森·德拉霍(Jason Draho)在上周五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在我们的战术资产配置中,我们继续建议增持全球股票而非美国政府债券。但是,随着市场适应这种新的增长和利率环境,预计股市很可能仍将面临波动形势。”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的波动率指数(Volatility Index,简称为“VIX”,也被称为“恐慌指数”)一度触及自2016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随后回落至18.39。

关键词阅读:美股 重挫 道指 25000点 原油 金融股 FANNG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