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及利率上升担忧施压 欧股大幅收跌

摘要
上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强于预期,引发市场有关通胀和利率将会上升的忧虑情绪,欧股追随全球股市均遭卖盘走势大幅收跌。泛欧斯托克600下跌1.6%报收382.00点,创自去年11月15日以来最低收盘点位。

  金融界美股讯:欧洲股市周一收盘大幅下跌,追随全球股市均遭遇卖盘的走势。导致股市承压的原因之一是,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强于预期,从而引发了市场有关通胀和利率将会上升的忧虑情绪。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6%,报收于382.00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创下了自去年11月1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8%,报收于12687.49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5%,报收于5285.8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5%,报收于7334.98点。

  欧元兑美元汇率持平于1.2405美元附近。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4006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4119美元。英镑走软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全球股市遭遇的卖盘在上周五加速,原因是备受关注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1月份美国的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与此同时,工资的增长速度也创下了八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场将此视为通货膨胀将会加速上升的前兆,并因此担心美联储今年的加息步伐将会快于预期。这种猜测推动国债收益率上升,从而导致股市承压。通常来说,债券收益率上升会导致股票等风险资产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下降。

  标普500指数在上周五的交易中创下了自2016年9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也创下了自2016年6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美国股市周一开盘下跌,随后跌幅有所收窄;亚洲股市收盘基本上呈现出大幅下跌的走势。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在关注德国的政治形势发展,该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领导下的政党在上周日与其前中左翼合作党派未能达成共识以组建一个联合政府。两党在周一继续展开谈判,有报道称它们已就在欧元区加大投资和终止紧缩政策等问题达成了一项协议。

  个股方面,廉价航空运营商瑞安控股公司的股价收盘下跌2.7%,原因是该公司对夏季季节的业绩前景表达了谨慎立场,称其预计该公司在2018财年中的机票价格将至少下跌3%。兰德黄金资源公司(Randgold Resources Ltd.)收跌7.4%,这家金矿公司此前公布财报称其第四季度的税前利润下降了11%。

关键词阅读:欧股 非农就业 通胀 利率 欧央行 欧元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