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美股都有哪些事情值得关注?

  据CNNMoney报道称,美国股市以暴跌结束上周的表现。那么,本周美股都有哪些事情需要关注呢?

  1、市场进入混乱:散户目前的感觉非常好——如果你问华尔街的话,可能有点太好了。

  多年来,美国的薪资水平一直处于停滞的状态。到了2018年1月份,美国工人们的薪资最终开始上升了。美国人的薪资正在以自从2009年以来的最快速度增长,这表明美国的经济处于健康状态,劳动力市场也很紧俏。

  但是,华尔街并没有为服装制造者、采矿者和汽车制造工人的薪资增长而大肆庆祝。相反,上周五美国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却给美国股市带来了剧烈震荡。投资者害怕通胀上升,害怕利率升高,也害怕企业税税率的降低,这使得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跌了666点,跌幅达到了2.5%,创下了自从2016年6月份英国脱欧以来的最糟糕的交易日表现。

  “我们正处在一个拐点,一个我们很长时间都没有见过的拐点,那些对于散户来说是好消息的事情对华尔街可能却不是如此。”Kenny's Commentary的创始人彼得·肯尼(Peter Kenny)说道。与此同时,肯尼也是一位独立的市场策略师。

  多年以来,华尔街一直在享受着“金发姑娘”经济(goldilocks)所带来的饕餮盛宴。这种经济背景对于股票市场而言是完美的,原因是这意味着在通胀低迷的情况下,美联储将会继续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美国企业的利润可能会增长,原因是他们不必要向工人支付更多的工资;而与此同时,而利率也处于低水平,这使得股票看起来很有吸引力。

  现在有些线索显示天平已经有所倾斜,因此开始向着散户的方向发生反转了。

  “这对于普通的美国工人而言是一个很好的消息,但与此同时也向市场发出了一些谨慎信号。”肯尼表示。

  这些信号首先出现在了一度陷入沉寂的债券市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从今年年初的2.4%左右飙升到了上周五的2.85%的四年新高。债券的价格和收益率呈相反走势。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已经使得标普500指数在上周被抹去了接近1万亿美元的市值,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的数据显示。

  “美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绝对是‘爆炸式’上涨。近来,美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一直处于上涨走势之中。”肯尼说道。

  债券市场被视为是一种无聊但却安全的投资资产。市场担心债券市场会从股票市场“偷走”资金,原因是债券收益率变得更高将会使得债券突然看起来更加具有吸引力。

  债券市场的动荡也发出了一种信号,即投资者认为包括薪资增长加速在内的通胀最终开始上升。如果这成为现实,那么将会迫使美联储“收走股票市场派对上的酒杯”,并以更加激进地方式上调短期利率。

  华尔街并不想要平均工资上涨太快,原因是这可能会削弱美国企业的盈利能力。美国企业的利润率已经攀升至历史高点了,部分原因就是劳动成本低廉。一家企业的利润率是衡量其效率的指标。

  “不幸的是,我们走到了这个周期的违反直觉的点上,在这个时候好消息对市场来说会被视为是坏消息。”金融公司B. Riley FBR的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甘(Art Hogan)表示。

  2、鲍威尔宣誓就职

  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北京时间周一晚上22点左右将宣誓就职,成为美联储新一任主席。华尔街并没有对其表示热烈欢迎。

  上周,道指创下了两年来最差的单周表现。美国1月份的薪资增速正处在八年来的最快水平。投资者担心这可能会成为通胀将会升温的信号。

  如果美联储加息,借贷成本就会上升,这样一来可能会使得美国经济的增速下降。

  3、数家媒体公司将公布财报

  本周,几家大型媒体公司将会公布财报,其中包括迪士尼(DIS),将于周二公布财报;21世纪福克斯(FOXA)将于周三公布财报;新闻集团(NWS)和Viacom (VIA) 将于周四公布财报。就科技股而言,Snap(SNAP)将于周二公布财报,推特(TWTR)将于周四公布财报。

  迪士尼此前宣布将与21世纪福克斯的部分资产进行合并。在这份财报中,迪士尼可能会宣布来自于《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Star Wars: The Last Jedi)的业绩提振,这部电影在全球获得了超过10亿美元的票房收入。

  Viacom (VIA)可能会面临与CBS (CBS)之间可能的并购行动。这家公司的董事们在上周四表示,他们正在评估“一桩潜在的合并交易。”

  Comcast (CCZ) 已经公布了其在第四季度的财报,但是我们还可以对这家公司有所期待,原因是冬季奥运会将会在周五正式开幕,并将通过NBC转播。

  4、其他的企业财报

  本周还有很多重要的公司将会公布财报,其中Hess (HES)将在周一公布财报。通用汽车(GM)、Dunkin' Donuts (DNKN)、墨式烧烤公司(CMG)都将在周二公布财报。

  在周三,科尔士(KORS)、孩之宝(HAS)、特斯拉(TSLA)都将公布财报。到了周四,家乐氏(K)、泰森食品 (TSN), 美国国际集团(AIG)、Expedia (EXPE)、英伟达(NVDA)和百胜中国(YUMC) 都将公布财报。

  5、欢迎,HomePod智能音箱

  苹果公司的HomePod智能音箱将于本周五正式发售,这是一款与亚马逊的Echo智能音箱相竞争的产品。

  很多消费者都已经等了HomePod智能音箱很长时间。在去年六月份,HomePod智能音箱揭开了面纱,当时预计将会于12月份发布。这是苹果公司自从2015年发布Apple Watch智能手表以来首次发布重要的硬件产品。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音箱 债券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