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全球股债大跌是迟到的回调

  金融界美股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摩根大通认为,从上周晚些时候开始的全球股市和债市抛售更有可能是一次迟到的回调,而不是对于通胀恐惧的反应。

  继上周五欧美股市大跌后,亚洲市场周一大幅下跌,多个国家和地区股指跌至今年最低水平。

  上周五美国股市大跌,道指创下自2016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三大股指均创下两年来最大单周跌幅,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分别累计下跌4.1%和3.9%,纳指累计下跌3.53%

  关于美股下跌的原因,分析师们普遍认为,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工资正以8年半来最快速度增长,引发投资者担忧通胀将会上升,并促使美联储以快于预期的速度加息。

  不过,对于通胀率上升将促使美联储加息,从而引发股市下跌这一“流行的说法”,摩根大通首席全球策略师大卫-凯利(David Kelly)表示并不赞同。

  他表示:“更合理的解释是,经过非常平静的两年后,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早就应该出现一次调整了。”

  他补充称,未来一周市场可能是“震荡的”,调整要么将会加剧,要么将会逆转。“但是随着市场发展,评论变得极端,投资者对于他们在网上读到的东西最好保持一些怀疑态度,并更多关注基本面、估值和定位等基本的东西。”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回调 股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