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拟向中国投资600亿元 2022年销售260万辆

  日产汽车公司周一表示,计划未来5年通过其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在中国投资600亿元人民币(约合95亿美元),争取跻身这一全球最大市场的汽车制造商前三强行列。

  日产与其合资伙伴东风汽车集团表示,计划到2022年将中国市场销量从去年的150万辆提高至260万辆。销售收入增加60%,达到3000亿元人民币。

  在产品层面,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计划未来5年内推出超40款新车,其中包含20款以上电动车。

  在过去近20年时间里,中国汽车市场一直被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和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所主导,这两家公司去年在华销量均突破400万辆。相比之下,日产、丰田、本田与福特汽车被落在后面,年销量均在100万辆以上。

  日产汽车高级副总裁兼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关润(Jun Seki)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脱离这一第二梯队,跻身中国汽车制造商三强之列。”

关键词阅读:日产汽车 东风汽车 销售收入 汽车制造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