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索尼将迎新社长 业绩有望创20年新高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索尼公司2日发布最新人事安排:自4月1日起,现任副社长兼首席财务官(CFO)吉田宪一郎(58岁)升任社长;现任社长兼首席执行官(CEO)平井一夫(57岁)出任不具企业代表权的董事长。由于结构改革见效,索尼2017财年营业利润预期将创近20年来新高,遂趁机改革经营体制。公司今后将在正在拟定的中期经营计划中提出新发展战略,加紧强化竞争力。

  平井在东京的记者会上说明称:“在即将启动新经营计划的时机交接接力棒是恰当的。”他表示:“(因为财报表现不错)觉得公司已经复苏而紧张感松懈,这是最大的课题。”

  吉田表示:“希望索尼作为全球性企业提高竞争力。”关于发展战略,他指出“将保持攻守平衡开展经营”。重振智能手机业务、开发类似便携式音乐播放器“Walkman”的划时代新产品是今后的课题。

  继任CFO的是与吉田一起支撑过平井的执行董事十时裕树(53岁)。

  索尼2日宣布上调2017财年业绩预期,反映主营业务盈利的营业利润上调为72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10亿元),比此前预期高出900亿日元,比1997财年的历史峰值高出约2000亿日元。净利润预期也上调1000亿日元,达到4800亿日元,预计将创近10年新高。除用于智能手机图像处理的半导体业务实现了成本削减外,音乐相关业务也势头良好,2017财年前三财季(4月至12月)利润大幅增加。销售额预期方面,由于智能手机业务陷入苦战,依然维持8.5万亿日元的原数值。

关键词阅读:索尼 智能手机 财年 业绩预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