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疲软及国债收益上涨施压 欧股创一年多最大周跌幅

摘要
德意志银行财报显示其第四季度亏损超过预期,从而导致其股价大幅下跌.同时全球各国政府债券的收益率继续上升,也导致欧洲股市整体承压,泛欧斯托克600下跌1.4%,报收388.07点创2016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本周整体下跌3.1%,创自2016年11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金融界美股讯:德意志银行财报显示其第四季度亏损超过预期,从而导致其股价大幅下跌.同时全球各国政府债券的收益率继续上升,也导致欧洲股市整体承压,欧洲股市在德股领跌下收盘下跌,已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低。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4%,报收于388.07点,创下了自2016年9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这项欧洲基准股指累计下跌了3.1%,创下了自2016年1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7%,报收于12785.16点,本周累计下跌4.2%,创下自2016年2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6%,报收于5364.9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6%,报收于7443.43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451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507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4129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4261美元。英镑走软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银行股周五拖累欧洲整体股市下跌,泛欧斯托克600银行指数收盘下跌1.1%。其中德意志银行股价收盘下跌6.2%,原因是该行连续第三年蒙受了亏损。德意志银行表示,如果不是因为该行此前已经宣布的由于美国政府出台税收改革法案所带来的影响,那么该行原本是可以在2017年中实现盈利的。其他银行中,丹麦丹斯克银行收盘上涨1.2%,但CaixaBank SA下跌3%。

  各国政府债券收益率的上升也在周五导致股市承压,这种趋势从本周早些时候就已经开始。由于市场担心通胀的上升速度将快于预期的缘故,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而在周五,美国政府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强于预期,进一步加深了这种忧虑。与此同时,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也上升6个基点,至0.705%,创下了两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

  其它个股方面,阿斯利康收盘上涨3.1%,抹平了盘中跌幅,当时导致其股价下跌的原因是这家英国制药商公布财报称,由于成本上升的缘故,其第四季度净利润锐减81%。

关键词阅读:欧股 财报季 国债 收益率 德意志银行 欧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