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加密数字货币市值24小时内蒸发逾100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在周五,全球加密数字货币市场的市值24小时之内蒸发了超过1000亿美元,原因是投资者担心监管将会更加严格,同时也担心一个主要交易所的比特币价格遭到了操纵。

  在伦敦时间上午6点30分(美国东部时间凌晨1点30分),全球所有加密数字货币的市值总计为405,241,490,138美元,这与一天之前相比下降了1126亿美元,Coinmarketcap.com的数据显示。Coinmarketcap.com将很多主要交易所的加密数字货币的价格纳入了考虑之中。

  加密数字货币近来迎来了一场大抛售。在周四,比特币的价格下跌至9000美元之下,CoinDesk的比特币价格指数显示。CoinDesk追踪来自四家大型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的加密数字货币的价格。

  截至伦敦时间周五上午6点30分,与一天之前的价格相比,其他主要的加密数字货币价格也纷纷下跌,其中以太币和瑞波币的价格分别下跌了22%和32%。

  加密数字货币世界近来一直环绕着一大波负面消息。

  印度财政部长阿伦·贾特里(ArunJaitley)表示,印度想要“杜绝”加密数字货币被应用于非法活动,这表明印度将对加密数字货币采取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

  周三,《纽约时报》报道称,越来越多地加密数字货币投资者担心比特币和其他加密数字货币的价格一直被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Bitfinex人为抬高,而Bitfinex就被CoinDesk的价格指数所涵盖在内。彭博社周二报道称,在去年12月份,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曾传唤Bitfinex交易所和一家名为Tether的加密货币公司,这两家公司有很多高管都是同一个人。

  Bitfinex交易所和加密货币公司Tether并未立即对CNBC的询问置评。

  在上周,日本的交易所Coincheck遭遇黑客袭击,价值5.3亿美元的数字货币NEM被盗,之后所有提现服务暂停,并停止加密货币交易。

  主要的商界领袖们也对加密数字货币世界泼了一盆冷水。投资传奇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此前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比特币“最终将不会有好结局。”

  当然,也有一些人看到了比特币和其他加密数字货币的长期潜力。

  Fundstrat的汤姆·李(Tom Lee)是华尔街主要策略师中唯一一个对比特币给出正式目标价的策略师。两周之前,他曾表示,9000美元是比特币的一个“主要低点”,以及“2018年最大的买入机会。”

  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的分析师Kay Van-Petersen在去年正确地预测到了这种加密数字货币的大幅上涨。近来,他表示,比特币在今年可能会触及50000美元到10万美元之间的水平。

关键词阅读:加密货币 市值 货币交易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