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报告推动利率上升 美股盘中重挫道指跌逾600点

摘要
强于预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推动利率上升,美股午盘大幅下挫。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重挫624.97点,跌幅2.39%。标普500指数下跌2.12%,其中能源股是表现最差的一个板块。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85%。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五大幅下挫,原因是强于预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推动利率上升。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重挫624.97点,跌幅2.39%,其成分股中埃克森美孚(XOM)领跌市场。标普500指数下跌2.12%,其中能源股是表现最差的一个板块。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85%,原因是苹果公司(AAPL)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股价的下跌所抵消。

  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报告称,1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0万人,相比之下接受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18万人。与此同时,工资则在上个月实现了0.3%的增长,符合经济学家此前预期。

  在这份报告公布以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85%,触及四年新高。投资者一直都对最近以来国债收益率上升的形势感到紧张,担心其上升的速度可能过快。此前,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周四上升到了3.074%,创下了自去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债券市场作此反应是因为平均时薪上升。”D.A. Davidson的个人投资者集团研究主管詹姆斯·拉甘(James Ragan)说道。“我认为,现在市场正在考虑的可能性是,美联储今年或许将加息四次而非三次。”

  美联储此前预测,该行将在2018年中加息三次。

  对美国股市来说,本周是波动很大的一周,预计道指、标普500指数和纳指都将终结此前四个星期的连续上涨走势。另外,道指和标普500指数预计还将创下两年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与此同时,华尔街还在消化一些大公司的财报。埃克森美孚周五盘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盈利未达预期,从而导致其股价下跌。

  科技巨头苹果、亚马逊和Alphabet都在周四盘后公布了季度财报。苹果股价周五盘中下跌2.7%,亚马逊则上涨5.1%,并一度触及历史新高。与此同时,Alphabet股价则大跌5.9%,原因是其季度盈利未能达到预期。

  美股企业第四季度财报季现在已经过去了一半左右,大多数公司的财务业绩均超出预期。据汤森路透数据显示,在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五早上(北京时间周五晚上)已经发布了财报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有78%公司的盈利超出预期,80%公司的营收超出预期。

关键词阅读:美股 道指 非农报告 利率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