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CFO:广告业务强劲推动营收大涨

  金融界美股讯:亚马逊周四公布了强劲的第四季度业绩。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表示,这部分是由于广告业务的成功。

  在周四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奥尔萨夫斯基表示,广告是亚马逊北美销售增长的“关键因素”。他解释了,网站广告如何给亚马逊平台的用户和商家带来帮助。“广告是重要贡献因素,我们正继续让产品变得更有价值,无论是对用户还是广告主。”

  由于掌握了大量购物数据,亚马逊的广告业务一直被认为是“沉睡的巨人”。亚马逊可以利用实际购物数据帮助卖家瞄准更可能购物的消费者。

  奥尔萨夫斯基还解释了,亚马逊平台上的广告如何改善购物和销售体验。“我们的策略是通过广告流程让用户体验更有粘性。我们希望用户能发现新品牌以及他们想要的产品。对品牌而言,我们认为的价值在于,通过各种方法为品牌,尤其是新兴品牌触达新用户。”

  亚马逊没有公布广告业务的业绩数据,而是将该业务纳入到“其它”科目下。亚马逊的“其他”业务中主要就是广告业务。第四季度,亚马逊这部分营收同比增长62%,至17亿美元。

  随着亚马逊加强广告产品,投资者目前对亚马逊的广告业务越来越看好。摩根士丹利近期发布研究报告预计,2019年这部分收入将接近80亿美元。

  奥尔萨夫斯基表示:“毫无疑问我们看到了广告营收的强劲增长。基于对用户的了解,我们将继续开发更多新工具,更好地提供服务。”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广告业务 营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