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计划大幅降低现金余额:加强分红、回购及并购

  苹果CFO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透露,在美国新税法允许企业以低税率将海外利润汇回美国后,该公司计划将净现金余额降低到“接近为零”的水平。

  此举意味着苹果的分红或股票回购力度有望大幅增加,也有可能意味着该公司的收购步伐可能大幅加快。

  周四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去年12月季度,苹果净现金余额为1630亿美元。该公司上月表示,由于此次税改,该公司可能因为海外现金储备向美国政府支付380亿美元。

  梅斯特里将推迟到今年4月再讨论详细的资本划拨计划,他们通常会在那时宣布上调股息和股票回购金额。

  但他表示,在12月的税改之后,“我们现在有机会瞄准更优化的资本结构。”

  “我们的长期目标是把1630亿美元降到接近为零的水平。”梅斯特里说,“所有资金都将用于资本划拨。”

  他表示,这可能包括并购、分红和回购。

  苹果刚刚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最近一个季度的营收和利润创历史记录,但去年12月的iPhone销量却低于分析师预期。

关键词阅读:分红 苹果 并购 现金储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